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书记市长领衔督办

广州市领导督办重点提案工作有序开展

2015年05月13日 09:15 | 作者:揭春雁 刘兰霞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本报讯(见习记者揭春雁通讯员刘兰霞)5月4日,广州市政协办公厅给各重点提案承办单位发《市政协重点提案督办分工安排的函》,从十二届四次会议以来立案的497件提案中评选出的21件重点提案,分别由市委书记、市长和市政协副主席督办。就此,广州市领导督办重点提案工作扎实展开,以发挥提案在促进广州改革、发展、稳定中的重要作用。

  3月17日,广州市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工作小组会议,推荐出候选重点提案。市政协提案委根据《政协广州市委员会重点提案督办办法》和市政协提案质量评价办法(试行)》,征询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的意见后,采取量化打分与投票推荐相结合的评价方式推荐重点提案,保证过程民主透明、程序规范、结果客观。经市政协主席会议审议通过,确定重点提案督办分工安排。

  广州市政协2015年重点提案督办分工安排表显示,曹志伟委员的提案——《关于改革广州地铁建管模式,建立城市“大交通”体系,构筑地铁经济全产业链,打造广州发展新引擎的建议》,由广州市委书记任学锋督办。而广州市政协对外友好界的提案———《充分利用国际友好城市资源,促进广州国际化全面发展》,则由广州市市长陈建华督办。其余19件重点提案亦均有一位市领导负责督办。

 

编辑:薛鑫

关键词:广州市 重点提案 政协 督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