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安徽省政协机关举行专题教育党课报告会 王明方讲话

2015年05月13日 09:31 | 来源:安徽日报
分享到: 

  王明方在省政协机关专题教育党课报告会上强调

  聚焦忠诚干净担当认真践行“三严三实” 奋力推进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再上新水平

  5月12日上午,省政协机关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报告会,对专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明方给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作专题党课报告。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央“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和全省专题教育党课报告会精神,聚焦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扎实开展省政协机关专题教育,锻造严而又严的精神、实而又实的作风,奋力推进我省政协协商民主和政协工作再上新水平。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杨多良,省政协党组成员王秀芳、张学平、童怀伟、王启敏和部分省政协老同志参加报告会。省政协副主席李修松、牛立文列席报告会。

  王明方指出,要准确把握“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和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开展专题教育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是着眼新形势深化作风建设的持续行动,是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的有力保障,切实增强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紧密结合工作和自身实际,找准“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认清危害,深挖根源,对标整改,真正将“三严三实”贯穿到、体现在修身干事全过程,成为新时期政协党员干部的品格素质和鲜明风采。

  王明方强调,忠诚、干净、担当,是“三严三实”的根本要义和核心素养,政协机关党员干部,处在统一战线、多党合作、发展政协协商民主的第一线,对思想上、政治上、情意上、境界上要求更高更严。必须永葆对党忠诚这一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坚持以身许党报党,忠诚于党的组织,忠诚于党的纲领,忠诚于人民,严格用党章规范自己的言行,对党忠诚坦白,以坚强意志与党中央始终保持高度一致,使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真正刻骨铭心,不断筑牢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必须坚守个人干净这一共产党人为官做人的政治底线,自觉在法律约束和制度规定下行使职权,用好政协话语权和影响力,用好内部事务和岗位业务处理职权,用好会议、调研、视察、考察等事务的安排调度权,持之以恒地贯彻中央八项规定,更好赢得委员和群众认可,有力推进大团结大联合事业。必须牢记敢于担当这一共产党人的天然职责,切实增强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重品格、重担当,讲修养、讲实在,提振精神状态,锤炼过硬本领,进一步提升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更好完成人民政协事业赋予的光荣使命。

  王明方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把握教育主题,抓好学习研讨,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章党规党纪,打牢思想根基。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摆和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使专题教育成为校正“不严不实”问题的过程。要坚持领导带头,抓好关键动作,扎实有效推进,严肃规范执行。要坚持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两手抓、两促进,与承办好重点民主协商活动相融合,以政协协商民主和履职尽责新成果检验专题教育新成效。

编辑:薛鑫

关键词:安徽省政协机关 专题教育党课报告会 王明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