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代表呼吁促进波黑各民族团结

2015年05月13日 09:5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联合国5月12日电(记者 孔晓涵 史霄萌)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王民12日在安理会波黑问题公开会上表示,国际社会在波黑问题上应采取平衡、慎重态度,充分尊重波黑人民的主导权与自主性,致力于促进波黑各民族团结、实现和谐发展。

  王民表示,中方尊重波黑的主权、独立、统一和领土完整,认为波黑有权自主选择自身发展道路和外交政策,国际社会应尊重并支持波黑政府和人民对国家道路的选择。

  王民强调,波黑是巴尔干地区重要国家,维护波黑的和平、稳定与发展,符合包括该地区国家在内的国际社会共同利益。当前,波黑经济发展和国家建设仍面临复杂因素和困难条件,需要国际社会继续提供支持与帮助,推动波黑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国家长治久安。

  王民表示,中方愿同国际社会一道,继续为波黑实现持久和平、稳定与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编辑:水灵

关键词:中国代表 呼吁 促进 波黑各民族团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