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盟重庆市委赴合川育才学校旧址调研

2015年05月13日 09:54 | 作者:黄晓彦 | 来源:民盟重庆市委会
分享到: 

原标题:民盟市委赴合川育才学校旧址调研

  为了加快推进民盟传统教育基地建设,5月5日下午,民盟市委秘书长杨虹一行赴育才学校旧址调研,并就民盟传统教育基地建设有关问题与有关部门进行沟通协调。

  在座谈会上,民盟市委宣传处处长李朝林从全盟传统教育基地建设的基本情况、陶行知与民盟组织的渊源等方面,介绍了将育才学校旧址作为民盟传统教育基地的原因和重要意义。合川区委统战部副部长袁中东表示,将鼎力支持民盟的基地建设,做好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工作。合川区文化委副主任刘智表示,将育才学校作为民盟传统教育基地是双赢的好事情,在陶行知纪念馆即将开展的提档升级中,将丰富陶行知与民盟相关内容。杨虹首先对中共合川区委统战部、文化委等部门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今年是重庆民盟成立七十周年,做好传统教育基地建设意义重大。将育才学校旧址作为第一批基地建设,足见民盟中央和民盟市委对这里的重视程度,接下来,我们将在各方的支持下,全力做好争取民盟中央领导来渝、挂牌等工作。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还实地查看了陶行知纪念馆、古圣寺遗址,并就纪念馆的建设、古圣寺的维修等提出建议。

  育才学校旧址位于合川区草街镇凤凰山,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39年,陶行知在此创办育才学校,以生活教育理念培养出了大批抗战建国的人才。周恩来、叶剑英、董必武、吴玉章、邓颖超等曾到育才学校指导,翦伯赞、艾青、戴爱莲、史良等曾在这里执教。根据民盟中央民盟中央《关于在重庆建立民盟传统教育基地请示的批复》要求,育才学校旧址、特园以及歌乐山烈士陵园将作为重庆第一批民盟传统教育基地。

  陪同参加调研的还有合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合川区委主委刘六国,民盟合川区委、合川文化委、陶行知纪念馆相关人员。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盟 重庆市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