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钜惠民生 钜惠民生

世界首家云技术博物馆将落户天津

2015年05月13日 14:2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世界首家云技术博物馆将落户天津北辰区双口镇。云技术博物馆位于天津云技术产业园一期中心地带,是天津华育乾坤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建设的全国高校科研成果转化基地配套产业园之一,距北京城区只有68公里,占地872亩。除云技术博物馆外,科技园一期拟建设项目包括涉及三个云产业工厂,以及培训基地、企业总部、酒店、研发楼、产权交易中心和医院、学校等相关配套设施。

  据云技术博物馆投资方、天津华育乾坤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裁张战鹏介绍,云技术博物馆担负着承载历史、启迪未来的重任。它以科学元素为主,集互联网科技之大成,同时体现中国传统元素与人文关怀。既体现历史感,展现人类追寻沟通、联系直至实现全面互联互通的历史;又突出参与感,通过展示和体验,不仅可以享受到科技成果带来的畅快体验,还能给人们展示出一个由云技术带来的未来世界轮廓。

  该项目总计划投资2.8亿元人民币,规划建筑面积17000平米,地下一层,地上三层,分为实物展区、多媒体展区和体验展区三个展区。

  北京奇泰桥工程技术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歆建先生表示,此次代理云技术博物馆项目,将采取国际公开招投标方式进行招标,做到公开、公正、公平,程序规范合法。

  据云技术博物馆出资方介绍,该项目风格要求达到三个特点。一是博物馆要体现出扩展性、兼容性;二是外部空间要醒目、点题,但要避免过于直白,内部空间轻松、便利,过渡自然;三是不仅仅体现科技,还要体现更多的人文关怀。比如无障碍通道要齐全,老人、小孩、残疾人要照顾周到,卫生设施可以过度,但不能不够。

  中天伟业设计院设计师乔明策表示,能参与该项目的设计,对于设计师来说,是一个难得的机遇,将会积极参与投标。

  云技术的概念提出至今己经有相当长一段时间了,但在云技术的应用方面却没有实质性进展,感觉云技术依旧离我们很远。虽然现在我们使用的大数据是出于云技术,但它只是云技术最基础最初级的应用。

  目前国家工信部正在制定云技术的相关标准,侧重于高速度互联互通和动态管理。提出在云技术和云概念的基础上增加应用,体现云技术的特点是我们未来需要探索的方向。业内专家表示,云技术博物馆填补了我国高新技术博物馆的空白,必将对我国云技术的普及、应用推广和培训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鲁淑桢)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首家云技术博物馆 云技术博物馆 天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