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进扬州市委会开展“清水活水”提案回头看活动

2015年05月14日 10:15 | 作者:谭正 | 来源:民进扬州市委会
分享到: 

原标题:扬州市委会开展“清水活水”提案回头看活动

 

1

  5月5日下午,民进扬州市委会组织政协委员和参政议政骨干来到市区活水工程黄金坝闸站施工现场,开展“清水活水”提案回头看活动。

 

  5月5日下午,民进扬州市委会组织政协委员和参政议政骨干来到市区活水工程黄金坝闸站施工现场,开展“清水活水”提案回头看活动,围绕民进集体提案《促进人水和谐 打造生态扬州》推动的城市“清水活水”工程,通过提案回头看活动,进一步了解“清水活水”工程进展情况,结合提案提出的意见、建议、工程实施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继续出谋划策,助力实现生态名城碧水长流。

  民进扬州市委会在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上提交题为《促进人水和谐,打造生态扬州》的提案,建议生态活水,畅通城市水文血脉,变“输血式”的换水工程为“造血型”的自净生态;科学治水,完善河道排水泄洪功能;源头洁水,有效控制面源污染;长效管水,推进建管、治管同步发展;亲水养水,展现扬州水生态的精致美,实现扬州人水和谐的生态美。

  提案甫一亮相就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朱民阳市长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当即决定将吸纳课题调研组负责同志加入市相关工作领导小组。该提案被列为市长领办、主席督办提案,经过多轮督办协商,有力推动了扬州市“清水活水”综合整治工作。市政府陆续出台了《扬州市城市“清水活水”综合整治三年行动方案》、《扬州市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2014年重点工程计划任务》等文件,计划用3年时间以百亿投入先行实施新城河等8条河道整治,同步实施城市主干河道沟通活水及清淤整治项目。确保到2015年8月底前实现市区主干河道活水全覆盖。最终构建安泰无虞的水安全保障体系、合理易调的水资源配置体系、可防可控的水环境保护体系、健康良性的水生态保护与修复体系、丰富的水文化和优美的水景观体系和严格高效的水管理体系。

  在提案回头看活动中,民进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市区活水工程黄金坝闸站施工现场,并听取了市水利局涵闸处负责同志的详细介绍,并就“清水活水”项目的施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综合整治的难点进行了深入的讨论,近期将以社情民意的形式向市委市政府进一步建议献策,助推名城建设,助力扬城碧水长流。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进 扬州市 提案回头看 活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