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桂林市政协督办重点提案 让免费WiFi区域扩大

2015年05月14日 10:12 | 作者:孙敏 | 来源:桂林日报
分享到: 

  桂林日报讯(记者 孙敏)在今年桂林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期间,致公党桂林市委会提出提案《关于在桂林市建设全城免费WiFi的建议》被列为今年市政协的重点提案之一,交由市工信委、市规划局和市住建委承办。5月11日,桂林市政协督办组对该提案的办理情况进行督办。

  督办组先后到目前已经推广WiFi覆盖的“两江四湖”景区游船以及市第二人民医院了解提案办理情况。

  据提案承办单位介绍,近年来,桂林市大力开展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目前全市WiFi热点已超过1万个,信息消费规模达到110亿元以上。今年我市WiFi建设的中心放在重要景区景点、旅游通道、重点产业园区、学校,重点集中在有旅游产业、旅游项目的特色乡镇。市工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未来2—3年,桂林市每年将新增WiFi热点3000个左右,到2018年基本实现城市区域和县城WiFi全覆盖。

  督办组对提案办理情况表示满意,并建议政府相关部门及时制定城市信息基础设施建设规划,明确建设目标和年度计划,通过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的方式,不断加大对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投入,使免费WiFi既能很好地服务大众,又能使建设单位获得良好效益。

  蒋炳穗参加督办。

编辑:薛鑫

关键词:桂林市政协 重点提案 免费WiFi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