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进天津市委会主委张俊芳到市场监督委走访调研

2015年05月14日 10:17 | 作者:刘弓 | 来源:民进天津市委会
分享到: 

原标题:张俊芳率队到天津市场监督委走访调研

  5月6日下午,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天津市委会主委张俊芳带队到天津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走访,专门就市委会2015年相关课题进行调研与座谈交流。民进天津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沙红,经济委员会主任王德荣,社会管理与法治委员会主任刘洪杰、副主任杨光,生态环境与资源委员会副主任张雪花,经济委员会委员郭永新等陪同走访调研。座谈会由天津市场监管委书记、主任林立军主持。

  会上,张俊芳首先介绍了走访的目的,希望通过此次调研了解市场监管委在“三局合一”以及“三证合一”之后的新情况与新挑战,为进一步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加快实现政府职能转变建言献策。林立军介绍了监管委正式挂牌成立以来工作的进展情况,市场监管体制及商事登记制度改革情况以及面临的问题和今后一段时期工作思路。

  张俊芳在讲话中指出,“三局合一”以及“三证合一”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要改革部署,在全国省级层面,天津市率先建立了大市场大部门监管的新体制,建立了服务和监管的新模式;由市场监管委梳理的“八个一”工作模式实现了监管全覆盖、服务全职能、维权全过程、资源全利用;监管委成立近一年来充分发挥了大部门体制优势,推动各项重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张俊芳指出,通过与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的座谈与交流,拓宽了民主党派知情出力的渠道,有利于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履行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职能作用,民进天津市委会定会继续跟踪改革过程中市场监管的情况,共同为促进天津市大市场大部门监管新体制的健康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与会同志还就主题信用信息、产业结构调整后退出机制的建立等方面的问题交流了意见。

  民进天津市委会参政议政部全体同志参加座谈。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进 天津市 张俊芳 调研 市场监督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