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安徽省六安市政协主席集体视察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2015年05月15日 09:03 | 来源:皖西日报
分享到: 

  5月11日,市政协主席集体视察我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市政协主席王胜,副主席刘德新、阚家平、聂保国、孙学龙、黄应松,市政协秘书长卞显超及办公室、各专委会负责人参加视察。副市长余泳等陪同。

  王胜一行先后视察了金安区银和老年公寓、东苑社区老年生活馆,市12343养老服务信息平台,裕安区徐集镇敬老院和桃园老年公寓。每到一处,王胜都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的介绍,详细了解其建设、管理等情况,还不时与老人们攀谈,询问他们的健康、生活状况,并送上祝福。

  座谈会上,在认真听取市民政局负责人关于全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汇报和与会人员座谈发言后,王胜指出,我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领导重视,相关职能部门积极作为,市区县联动,措施有力,初步实现了群众认可、社会赞同、政府满意的效果。王胜强调,养老服务机制、政策要与上级政策和六安实际对路。康养产业是新兴战略性支柱产业,要转变观念,加大宣传,真正在全社会形成以包容心态看待养老模式,用理性行为融入多元养老的思想认同和行动自觉,把“孝”字融入到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始终。要完善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支撑的养老服务工作机制。加强模式创新,研究探索医养融合、医保结合、职业准入、日常监管的政策体系,尽快形成多元化、多样化、多业态养老服务发展格局,实现资源利用最大化。养老服务机构要公办民办结合,上下联动,优化投入结构。平台建设和人才培训要双管齐下。要适时开展全市“十二五”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规划实施情况评估,并尽早着眼“十三五”规划。

编辑:薛鑫

关键词:安徽六安市政协 政协主席 视察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