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北京保利春拍携50余精品专场“庆生”十周年

2015年05月16日 12:0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QQ图片20150516110449 拷贝

 

QQ图片20150516110556 拷贝

 

QQ图片20150516110454 拷贝

图为北京保利精品展现场。

 

  人民政协网北京5月16日讯(记者付裕)“从2005年开始准备,但直到今年,这套精品才出现在拍场上,对于北京保利十周年春拍而言,齐白石《山水十二条屏》是此次庆典拍卖近现代书画部最为重量级的一件精品。”北京保利拍卖的执行董事赵旭对人民政协网记者说。

  据了解,在这场北京保利十年庆典春拍中,将从5月30日起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展现包括近现代书画、古代书画、古董珍玩、现当代艺术、珠宝钟表尚品等版块概况及50余个专场的艺术精品。

  “从2005年到现在,每场拍卖会,保利都是‘跑步’进行的,并多次引领中国艺术品市场的新行情,创造一个又一个的‘亿元神话’。赵旭说:“对于保利来说,今年的庆典拍卖是保利十年来阵容最为强大、精品最为众多的一次,希望可以回馈广大藏家。”

 

  齐白石《山水十二条屏》扛鼎保利十周年庆典

 

  保利此次春拍近现代书画部分遴选千件大师力作,并分为大师专场、私家珍藏、名家上款、地域流派专题、画家专题、学术性专题等多类专题专场,其中最为重量级的一件拍品无疑是估价10亿元的齐白石《山水十二条屏》。对此,保利近现代书画部总经理殷华杰感性地表示:“作为一个拍卖人,在拍卖生涯中得以拍卖如此重量级的作品,可以说此生无憾。”

  据了解,齐白石创作于1925年的《山水十二条屏》为其一生中最具代表性的山水画作,同时也是目前民间可流通齐白石尺幅最大的山水十二条屏。

  此《山水十二条屏》首次公开展出时间为1954年4月,在“齐白石绘画展览会”首次露面。随后,1958年1月1日至1月20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齐白石遗作展”全数展出。根据画上题跋可知这套《山水十二条屏》是齐白石送给民国北平医生陈子林。新中国成立后为郭秀仪购藏,一直珍藏在黄琪翔、郭秀仪夫妇手中近半世纪之久,堪称国宝级的画作。但是,赵旭也在新闻发布会现场表示,《山水十二条屏》是否在今春上拍则取决于招商情况,有可能推迟至秋拍。

  除齐白石《山水十二条屏》巨制以外,此次庆典春拍,北京保利将有齐白石《松鹰图》、《水族雏鸡四屏》、《花卉果蔬十开册页》、《四季四屏》等数十件白石老人的精彩画作共同现身,亦将带动齐白石绘画的市场新热度。

  除了白石老人的精品力作,近现代书画板块也云集了徐悲鸿《醒狮图》和《四鹅图》,张大千《山水二十八屏》、《泼彩山水》、《仿王蒙〈夏山隐居图〉》,傅抱石《王维〈渭城曲〉诗意图》,李可染的《高岩飞瀑图》,潘天寿《为方干民作夏山图》等佳作。

编辑:王沥慷

1 2 3 4 5

关键词:保利 保利春拍 “庆生”十周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