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奇妙的博物馆>热点资讯热点资讯

“国际博物馆日”国博照常迎客

2015年05月18日 09:33 | 作者:付裕 邢贺扬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5月18日是“5·18”国际博物馆日,国博首博等博物馆取消周一闭馆,准备了丰富的展览和特色活动,邀请市民走进博物馆,享受文化大餐。

 

  据国家博物馆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国际博物馆日当天正逢周一闭馆日,国博打破常规,提前做好了正常开放的预案,并通过官网、微博、微信客户端等媒体平台告知公众。

 

  5月18日当天,国家博物馆副研究员王抒将走进展厅,带领观众领略俄罗斯巡回画派艺术。国家博物馆专家还将走出馆舍,前往东华门街道正义路社区,为社区居民作题为《榜样的力量》专题讲座。值得一提的是,为迎接“5·18”国际博物馆日,国家博物馆艺术品鉴定中心还将举办面向社会的文物艺术品免费鉴赏咨询服务活动,艺术品鉴定中心组织馆内相关专家,为收藏爱好者免费提供鉴赏咨询服务。

 

  另外,北京博物馆学会今年也会继续为市民举办专家免费鉴定活动,分别对陶瓷类、书画文房类、杂项类三类进行鉴定,鉴定地点设在北京古代建筑博物馆。中国园林博物馆将推出展览“道在瓦砾——一个博物馆人的逐梦旅程”。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国际博物馆日 国博 周一开放 展览 活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