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奇妙的博物馆>热点资讯热点资讯

“5.18国际博物馆日”七十余项活动精彩纷呈

2015年05月18日 10:28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分享到: 

  在“5·18国际博物馆日”到来之际,由北京市文物局主办、北京博物馆学会承办,北京地区博物馆、纪念馆参与的2015年纪念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系列活动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博物馆致力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北京文物局副局长于平介绍,本次系列活动以惠及百姓的文化生活为目的,展现了北京地区博物馆的整体水平,体现引领性、示范性、学术性、国际性、参与性,为广大市民提供了解博物馆并亲身参与其中的机会。

 

  据了解,全市的多家博物馆将根据自身资源特点,策划多项精彩的展览和活动,其中中国马文化博物馆在博物馆日当天免费开放“第二次世界大战各国军用马鞍展”,北京辽金城垣博物馆举办“2015感恩有我—新孝行文化图片展校园巡展”,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举办“家庭教育讲座——《糖妈的时间哪儿来的?》”,北京地区8家名人故居、纪念馆联合举办“纪念抗日战争70周年——文化名人与民族精神”,展览于5月18日当天在首都博物馆主会场展出。“鼎天鬲地·厚德育人——3060进高校”巡展活动8日上午在中国传媒大学正式启动。展览以纪念北京城建城3060年为内容,主要介绍了北京最初的城市规划,北京出土的重要文物等内容。随后,展览将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人民大学等20多所首都高校进行巡回展出。

 

  此外,由北京市文物局主编的《博物馆工作规范(试行)》、《博物馆常用英语》近日将正式向社会发布。将极大推动北京市博物馆行业的规范化进程,促进博物馆进一步与国际接轨。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国际博物馆日 活动 北京市文物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