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政协周口市三届十七次常委会议召开

2015年05月18日 13:44 | 来源: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分享到: 

  5月15日,政协周口市三届十七次常委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穆仁先,市政协副主席姚建华、张文平、黄体勤、杨珺、程新华、李继广、刘振亚和秘书长张辉出席会议。穆仁先在会上讲话。

  会议应到委员87人,实到83人,符合有关规定。会议传达学习省政协十一届十一次常委会议精神(书面),讨论市政协2015年工作要点与责任分解,审议通过《政协周口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规则》、《政协周口市第三届委员会专门委员会通则》、《政协周口市第三届委员会委员考察、视察、专题调研办法》等有关规章制度。市政协各专委会向会议汇报2014年工作情况及2015年工作打算(书面)。会议期间,常委会组成人员分组讨论市政协2015年工作计划,审议有关规章制度。

  在完成各项议程后,穆仁先就如何做好今年的政协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抓好学习,持续提升履职能力。学习是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重要任务,也是政协委员提高素质的重要途径。要认真组织学习活动,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提高。要明确学习重点,深刻领会“四个全面”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周口崛起的战略部署。要学以致用,把学习的体会和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动工作的措施。二要抓好落实,全面完成2015年工作任务。市政协工作要点已对今年的工作作了全面部署,要集中力量抓好贯彻落实。要做到协商议政建真言,调研视察献良策,民主监督多支持,服务中心出实力,提案工作出实效,文史工作创精品,宣传信息工作上台阶。三要积极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驰而不息正风肃纪。要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统一部署,认真制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自觉推动专题教育深入开展。要把学习教育放在首位,把专题教育融入党组学习、常委会学习等经常性学习教育之中。要统筹兼顾,把开展专题教育与做好政协工作结合起来。要知行合一,深化“四风”整治,树立积极进取、求实创新的作风,全面提升政协工作水平,展示政协良好形象。

  穆仁先强调,新常态必有新作为,新任务必有新贡献。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务实重干,躬身笃行,履行好各项工作职责,圆满完成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为实现周口崛起富民强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常委会议 市政协主席穆仁先 履职能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