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盟浙江省机关专职干部培训班在中央社院举行

2015年05月18日 15:17 | 作者:黄俊 | 来源:民盟浙江省委
分享到: 

原标题:民盟浙江省机关专职干部培训班在中央社院举行

 

1

 

 

  5月5号至5月8号,民盟浙江省机关专职干部培训班在中央社院举行,来自全省70余名民盟机关专职干部参加了培训。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峰,民盟中央副秘书长、组织部长陈幼平,民盟省委会副主委徐向东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民盟省委会秘书长汪传凯主持开班式。

  四天的培训课程安排紧凑,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峰教授作了《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报告,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核心要义,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工作布局、全面推进依法治国重点任务、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5方面,深入讲解了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必然性;马晓河教授用详细的数据,围绕当前我国的宏观经济形势,结合其多年从事经济工作的经验,分析了今后我国经济的走势;尚水利教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精彩生动的小故事,结合管理学、心理学、传播学等学科知识,讲解了如何促进机关工作中的有效沟通与协调;中央统战部副秘书长张献生围绕《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分析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历史沿革、主要形式和内容,讲解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理论与实践;孙信教授讲授了中国特色政党制度的形成发展、特点和优势,何茂春教授讲授了当前国际形势与全球化发展战略,邱永文副教授讲授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

  培训期间,学员们还赴民盟中央机关参观学习,得到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副主席徐辉的亲切接见。

  “以往也曾参加不少培训,但是说实话,到中央社院聆听如此丰富充实的课程,还是第一次。这样的‘第一次’使我体会很多、感悟很深。”学员们听课之余,交流了自己在培训学习期间的收获和体会,大家都非常珍惜到中央社院学习的机会,认为教学内容丰富并与实践工作紧密结合,对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增强履职能力均有较大帮助。通过这次培训,既拓宽了视野,激发了动力,进一步深化了对我国政党制度历史必然性、伟大独创性、巨大优越性的认识,进一步深化了对参政党性质地位、优良传统、独特优势和责任使命的认识,还增强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大家纷纷表示,学习的最终目的是学以致用,推动工作,要把此次培训的所学所思所得,与机关的实际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努力将理论学习的成果内化于心,转变为激情工作的动力、科学工作的鞭策力,把获取的知识转化为做好工作的智慧和能力,充分发挥机关的枢纽作用,全力以赴完成今年的工作目标任务,不断推动浙江省多党合作事业的发展,为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浙江的实践作出应有贡献。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盟 浙江省 培训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