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农工党四川省委会赴乐山市调研乡村医生队伍建设

2015年05月18日 16:51 | 来源:农工党四川省委
分享到: 

原标题:农工党四川省委会赴乐山市调研乡村医生队伍建设

 

1

 

  2015年5月13日,农工党四川省委会驻会副主委、省政协副秘书长张庆文等一行10人组成的调研组赴乐山市调研乡村医生队伍建设情况。农工党乐山市委主委方平安、市卫计局副局长夏玲、沙湾区副区长刘令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到沙湾区碧山乡马鞍村、太平镇马胡埂村卫生室通过实地现场调研、与卫生院院长及村医亲切交谈的形式充分听取基层意见,详细了解了沙湾区村级卫生服务网络结构情况、乡村医生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稳定乡村医生队伍的对策建议。

  座谈会上,区卫计局局长黄华春汇报了沙湾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情况,市卫计局副局长夏玲对全市乡村医生队伍建设的基本情况作了介绍,部分乡村医生代表作了发言。张庆文对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提出了如下建议:一是努力完善乡村医生准入、退出和保障机制,妥善解决好年老人员的后顾之忧。二是采取措施稳定乡村医生队伍,不断吸纳年轻人才进入。三是加大培训力度,提高乡村医生业务水平,为农村居民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并表示将调研成果报省委省政府,力争转化成省委省政府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的决策。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农工党 四川省 乐山市 乡村医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