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陕西查获新型毒品128公斤 化学教授提供配方

2015年05月19日 09:02 | 作者:赵方 | 来源:华商报
分享到: 

  去年5月,三原警方破获一起特大制造、贩卖、运输新型毒品案,查获新型毒品甲卡西酮128公斤,缴获毒资500余万元。此案中提供毒品配方的是西安一高校原化学教授,制造毒品的是一位曾经的化工厂长。目前涉案17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起诉至检察机关。

  租用厂房制造“丧尸药”

  去年5月,三原县公安局获知,一名陈姓南方人在三原县大程镇租用一公司厂房,行为诡秘。民警经秘密侦查,初步摸清这家厂房具体位置在这家公司院内2号车间,系一个涉嫌制造、买卖制毒物品的窝点。

  三原警方成立专案组,于同年5月21日对车间突击检查,将生产线上的陈某良、陈某华、王某峰3人现场抓获,查缴一批化工原料,查获甲卡西酮128公斤、半成品2000余公升(2吨)。

  “根据网上的说法,甲卡西酮就是俗称的‘丧尸药’,吸食后行为意识失控,如果比例过高,吸食人员会发疯而死。”三原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副大队长王小震介绍,经初步调查,50余岁的陈某良之前曾是江苏某化工厂的厂长,熟知化工产品的生产、制造,2011年曾因生产另一种制毒物品被江苏盐城法院判处一年零2个月有期徒刑。

  鉴于案情重大,三原县公安局迅速将这一情况逐级上报,省公安厅禁毒总队决定进行专案侦查,公安部将此案确定为目标毒品案。此后,专案组民警先后赴北京、山西、山东、河南、安徽、江苏、福建、上海等十几个省市调查取证,历时半年将此案侦破,悉数抓获犯罪嫌疑人17名。

  毒品经多次转售至缅甸

  据三原警方调查,2013年5月起,陈某良从陆某手中得到甲卡西酮的配方和生产工艺,伙同老乡陈某华租用渭南市一化工厂房开始试制20余次,并于2013年8月底批量生产甲卡西酮半成品。之后,将半成品及剩余原料转至三原该车间继续生产。

  “陆某今年50余岁,之前曾是西安某高校的化学教授,他有一套制造这种新型毒品的配方。”王小震说,二人相识后,明确分工,通过网络或物流的方式,将这些违禁化学用品邮递过来制造毒品。事后,相关销售人员同样被警方处理。

  警方表示,2013年9月至2014年5月21日,陈某良多次从任某、苏某手中购买制毒化学品丙酮、盐酸,从陆某、付某处购买溴代苯丙酮,在陈某华、赵某波、王某峰等人的协助下多次生产甲卡西酮共计1200余公斤,其中一大部分卖给陆某,剩余部分多次销售给合肥的付某某。

  陆某再通过其公司员工李某,以物流发货、银行收款的方式卖给上海的谭某胜,谭某胜又分多次贩卖给山东的王某、周某军,河南的李某明、杨某强。付某同样以物流发货、银行收款的方式贩卖给周某军,周某军再卖给罗某红,罗某红偷渡到缅甸卖给缅甸老街的毒贩。

  目前,涉案的17名犯罪嫌疑人已起诉至检察机关。据悉,此案系全省破获的第一起制造新型毒品甲卡西酮案,也是近年来全省破获的最大的一起制贩毒案。

 

编辑:罗韦

关键词:毒品 陕西查获新型毒品128公斤 化学教授提供配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