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福建省三明市尤溪县政协助力打造“朱子牌”

2015年05月19日 09:25 | 作者:张是铿 王征茂 肖飞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本报讯福建省三明市尤溪县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开山书院修缮工程近日圆满竣工,为该县打造朱子文化城、弘扬朱子传统文化又增添了一处新场所。

  尤溪是我国南宋著名的理学家、教育家朱熹的诞生地。为了弘扬朱子文化,恢复历史记忆,2013年以来该县政协以“挖掘朱子文化、修复朱子遗迹、弘扬朱子精神、打造朱子品牌”作为履职重点,由县政协主席周培春带队,组织政协委员30多人组成4个专题调研组,深入到20多个部门、街道社区进行座谈调研,并形成了《打响诞生地品牌,打造朱子文化城》和《打造朱子文化城若干建议》等调研成果,建议县委、县政府建立健全“党政主导、学界引导、政策扶持、人才带动、产业支撑、社会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突出“理念、商机、品位、旅游”要素,把朱子文化元素融入旅游产业规划、开发与建设中,以彰显特色、提升品位、提振神韵。

  尤溪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政协建议,着手打造朱子文化城。(张是铿王征茂肖飞)

 

编辑:薛鑫

关键词:福建省三明市尤溪县政协 打造“朱子牌” 开山书院 朱子文化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