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中央副主席张帆赴南平市调研座谈

2015年05月19日 09:39 | 来源:民进福建省委会
分享到: 

原标题:张帆赴学习实践活动联系点南平市调研座谈

 

1

  5月7日至8日,民进中央副主席、福建省委会主委张帆赴民进中央学习实践活动第二批联系点南平市调研座谈。图为张帆主持召开南平民进学习实践活动座谈会。

 

  5月7日至8日,民进中央副主席、福建省委会主委张帆赴民进中央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第二批联系点南平市调研座谈。

  8日上午,张帆主持召开了南平民进学习实践活动座谈会。南平市委会班子成员汇报了活动做法和学习体会。

  张帆指出,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贯穿民进全会各项工作的主线。要认真贯彻落实民进中央的部署,突出“主线意识”,体现“民进色彩”,不断增强广大会员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切实承担起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

  张帆强调,去年福建省委会邀请了会中央宣讲团成员来闽宣讲,传递了很好的正能量。目前,省委会通过逐级推荐、层层筛选,遴选出了4个先进基层组织和10个先进会员组成了“我身边的先进”巡回宣讲报告团,他们的先进事迹集中凸显和聚焦了“民进精神”,是加强学习实践活动最有说服力、最有影响力的鲜活教材,是福建民进各级组织和会员学习的榜样。

  张帆希望南平市委会要以巡回宣讲报告会为契机,注重在广大基层组织和会员中培育和树立先进典型,通过各种形式及时宣传先进典型的事迹,用身边典型作为示范和引领,创造和烘托出民进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积极氛围,更好地凝聚广大会员的智慧和力量,不断增强民进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影响力。要以“身边的先进”为榜样,围绕“四个全面”凝心聚力,为建设新福建积极献计出力,为中国特色的多党合作事业做出新贡献。

  中共南平市委统战部部长黄健平,常务副部长吴晓丽,民进福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郑家建,秘书长林全金,民进南平市委会班子成员以及“我身边的先进”巡回宣讲报告团成员参加了座谈。

  5月7日,张帆前往省委会参与福建省委统战部实施的“同心助推帮扶工程”对接联系点南平市政和县澄源乡调研。2011年以来,省委会开展了有针对性的助推帮扶工作,取得较好成效。澄源乡党委书记宋启明围绕本乡特色产业、人文历史、乡村旅游、经济发展等方面作了汇报,张帆对澄源乡两委班子带领干部群众助力科技脱贫的思路和举措给予了肯定。他表示,民进福建省委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澄源乡建设,依托教育、科技、出版方面的人才智力优势,助推澄源乡的经济社会发展。希望澄源乡能积极探索特色发展道路,与民进福建省委会共同促进合作项目落地,达到助推帮扶的效果。

  在南平期间,张帆还走访了澄源中学,详细了解了学校的办学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并代表民进福建省委会向澄源中学捐赠6万元,用以更新学校食堂的老旧设备,改善教学生活条件;向澄源中学捐赠600册图书,并将继续发动会员捐赠图书,丰富师生的阅读生活。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建 南平市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