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严以新赴贵州调研学习实践活动开展情况

2015年05月19日 09:56 | 来源:中国致公党网站
分享到: 

原标题:严以新赴贵州调研学习实践活动开展情况

  5月12日至15日,致公党中央副主席严以新一行赴贵州调研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分别在贵阳市、遵义市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致公党贵州省委各级组织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情况汇报。致公党贵州省委驻会副主委宋平主持会议。

  严以新充分肯定了致公党贵州省委各级组织在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中所取得的成绩。他说,致公党贵州省委努力探索开展活动的平台,结合贵州实际,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主题,以“五学三贡献”为载体,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积极为贵州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在“思想政治素质有新进步、基层组织建设有新发展、代表人士队伍有新加强、建言献策水平有新提高”方面实现了新的突破,得到了中共贵州省委、省政府的高度认可。

  严以新强调,致公党贵州省委在学习实践活动中,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为第四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所作《序言》精神和学好用好培训教材,带动广大党员加强学习、持续学习,把学习与实践结合起来,本着“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学习”的精神,突出实践特色,在增强学习自觉性、针对性、有效性、实用性上下功夫,解决好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和学了怎么用的问题,发挥自身优势,紧紧围绕“四个全面”履行职能,增强致公党员社会责任感;二是要将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与参政议政结合起来,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深刻认识加强协商民主建设的重要意义,加强自身建设,从自己独特的角度提出意见和建议,努力为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做出自己的贡献,担负起不断提高政党协商水平的重要责任;三是要将中国致公党成立90周年与抗战胜利70周年结合起来,了解致公党的风雨历程及老一辈的优良传统,创新宣传方式,搭建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结合的交流平台,发出自己的声音,讲好中国致公党故事,进一步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

  在调研座谈会上,宣传部部长王翔介绍了此次调研的主要内容和目的。省委会秘书长潘志建从筑牢思想基础、搭建活动平台、激发基层活力、致力服务贵州等方面详细汇报了省委会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情况,提出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和意见建议。致公党贵州省委领导班子成员,致公党贵阳市委、遵义市工委、各省直总支、支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情况。

  在贵州期间,严以新一行赴贵阳市花溪久安乡打通村、贵阳孔学堂,遵义红花岗区阳光就业生产基地、致公党遵义市工委学习实践基地——绥阳县金银花产业基地进行调研,并出席致公党遵义市工委与重庆沙坪坝区委组织的重庆市肿瘤医院、遵义医专附院学术交流活动启动仪式。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致公党 严以新 贵州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