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春晖万里 党的领导人与全国统战工作会议纪事

2015年05月19日 10:34 | 作者:吴宝通 靳贤锋 成琳 刘丽 | 来源:《中国统一战线》杂志
分享到: 

  “最大公约数”,是中华民族复兴伟业的需要,体现的是共产党人的气度和胸怀。

  2014年2月18日,钓鱼台国宾馆。迎宾厅门外,习近平总书记与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一行亲切握手。

  “中国梦是两岸同胞共同的梦,需要大家一起来圆梦”,“两岸同胞要相互扶持,不分党派,不分阶层,不分宗教,不分地域,都参与到民族复兴的进程中来,让我们共同的中国梦早日成真”。

  两党之情,两岸之谊,跨越了台湾海峡……

  2014年4月27日至30日,习近平到新疆考察,深入天山南北田间地头、工厂车间、农户家中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调研。

  “新疆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要放在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上”,“发展要落实到改善民生上,落实到惠及当地上,落实到增进团结上”。

  2014年9月21日,全国政协礼堂。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65周年大会。习近平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

  “民主不是装饰品,不是用来做摆设的,而是要用来解决人民要解决的问题的”,“我们要坚持有事多商量,遇事多商量,做事多商量,商量得越多越深入越好,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

  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民主才能永不休眠,才是人民民主的真谛。

  2014年9月28日至29日,中央民族工作会议暨国务院第六次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会后,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民族工作的意见》。

  “做好民族工作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顺应各族群众新期盼”,“支持民族地区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上,不让一个兄弟民族掉队、不让一个民族地区落伍,是党中央、国务院的庄严承诺。

  2015年2月11日,人民大会堂。习近平同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欢聚一堂,共迎新春。

  “要着力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统一战线有自己的优势,应该完全能够为落实“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作出贡献”。

  目标已清、方向已明,统一战线奋勇向前!

  2015年3月4日,北京会议中心。习近平看望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民革、台盟、台联委员。

  “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一条维护两岸和平、促进共同发展、造福两岸同胞的正确道路,也是通向和平统一的光明大道,我们应该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坚持共同政治基础,坚定不移为两岸同胞谋福祉,坚定不移携手实现民族复兴。”

  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

  2015年4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条例》明确统一战线服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方向原则,规定了各领域统战工作的方针政策。这是中国共产党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会议强调,各级党委要切实担负起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精神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把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巩固发展全党重视统战工作良好局面。

  时代的脚步,不舍昼夜;

  历史的潮流,浩浩荡荡。

  94个春秋,中国共产党的巨轮乘风破浪。两个“百年目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画卷波澜壮阔。

  在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等党的领导人的关怀下,中国统一战线如一朵艳丽奇葩,怒放在百年梦圆的中华大地上,怒放在从新民主主义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道上!(作者:吴宝通 靳贤锋 成 琳 刘 丽;来源:《中国统一战线》杂志)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统一战线 统战工作 全国 工作会议 历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