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草榴社区发布官方通告:网站或永久关闭

2015年05月19日 12:29 | 来源:观察者网
分享到: 

  原标题:草榴社区发布官方通告:网站或永久关闭

 

20150519115802553cd

 

草榴社区网页截图

 

  据中华网报道,昨日,草榴社区官方给会员发了消息,网站数据丢失,恢复的可能性很小,而管理团队意见不一,网站或会永久关闭。

  为净化网络环境,我国政府已出台多项专门法规,也经常组织开展打击淫秽色情网站行动。打赢网络色情攻坚战,除了行业自律,社会责任;重拳出击,严厉查处外,更重要的在于斩断网络色情信息背后的灰色利益链。

  据央广网此前报道,IT业自媒体作者澜夕介绍,草榴社区创建于2006年,服务器在美国的科罗拉多州,实际控制者是几名美籍华人。中国官方经过多年的扫黄打非,大量的黄色网站都被成功端掉,但是草榴社区却悄悄留存下来。

  “我们国家打这个东西,第一种是直接打击,如果是在境内,就抄服务器,但是在国外,你是直接干是干不掉的,主要的做法就是屏蔽域名,但是草榴的发展模式是直接抛弃了域名,这其实是非常危险的方式。如果别人不记得你的域名,你这个网站的流量是不可能延续的。”澜夕称。

  澜夕表示:“但是草榴的运营模式就在于它租借了很多个不同的域名,可能有成千上万个,而这些域名就不停在它的发布页上更新,它这个发布页可能一个临时的网页,比如雅 虎的博客或者新 浪的博客,不停地滚动没有被封的域名。租借域名的费用是很低的,可能一个人几美元左右。”

  据澜夕介绍,在中国市场,运营得比较好的色情网站,一年收入大概可以达到千万人民币的规模,扣掉成本,运营方可以拿到数以百万计的净利润。而草榴社区并非是中国色情网站行业真正的翘楚,它只是色情影片进行分销的一个主要渠道,更上游的,是那些收费运营、更加隐蔽的色情网站。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草榴社区 永久关闭 草榴关闭 官方通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