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画里有话 画里有话

中国所建水电站登上几内亚最大面值货币(图)

2015年05月19日 15:15 | 来源:观察者网
分享到: 

4b935f9bbfc365c_size149_w446_h400

 

在几内亚2015新版货币中,最大面值的20000法郎纸币印上了“中国制造”的风景——中国电建承建的凯乐塔水电站工程。

 

8594034b3887731_size141_w550_h327

 

资料图:凯乐塔水电站

  原标题:中国建水电站登上几内亚货币

  中国承建的海外项目越来越多,获得的肯定也随之增加。在几内亚2015新版货币中,最大面值的20000法郎纸币印上了“中国制造”的风景——中国电建承建的凯乐塔水电站工程。

  据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15日消息,目前,几内亚国家货币几内亚法郎2015年新版发布,由中国电建集团承建水电三局承建的几内亚凯乐塔水电站工程形象成为新版几内亚法郎背景图案。且以该工程作背景的货币为几内亚发行的最大面值货币。5月底,水电三局承建的几内亚凯乐塔水电站即将实现“双投”发电目标。在并网发电的同时,几内亚国家货币以凯乐塔水电站作为新版几内亚法郎钱币的背景图案。

  凯乐塔项目位于几内亚西部的孔库雷河流域。项目装机容量达24万千瓦,工期为48个月。水电站建成后,将改善几内亚电力严重短缺的现状,为该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电力支撑。水电三局承担了大坝土建及机电安装工程。凯乐塔水电站大坝全长1150米,最大坝高31米,施工期间,全体施工人员经历了当地疟疾、霍乱、埃博垃病毒肆虐的严重影响,平稳渡过了几内亚国家政府政局动荡风险,顺利完成了大坝浇筑、机电安装、大坝蓄水等一系列节点目标。

  几内亚凯乐塔水电站凯乐塔项目是中几两国目前合作开发的最大水电施工项目,也是几内亚在建的最大的水电工程项目,在几内亚,凯乐塔项目被誉为“总统工程”,几内亚总统孔戴多次到项目视察。几内亚政府从上到下都十分关注这个工程,热切期待这个项目早一天见到效益。

  目前,凯乐塔水电站已经完成大坝下闸蓄水,库区很美丽,5月底即将实现发电目标,几内亚人民期望的早日使用上水电清洁能源的目标,马上就要变成现实,这是几内亚人民的一项大事,是几内亚国家几代人的梦想。

 

编辑:罗韦

关键词:几内亚 水电站 中国 货币 中国所建水电站登上几内亚最大面值货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