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一点一评一点一评

“拾得珍宝——张大千长女心瑞藏品展”还原大师风范

2015年05月20日 14:58 | 作者:付裕 邢贺扬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张大千   秋山飞瀑_副本

张大千   秋山飞瀑

 

  “拾得珍宝——张大千长女心瑞藏品展”将于6月12日在沪开幕。据介绍,此次展品由张大千长女张心瑞珍藏多年并首次亮相,涵盖大张千先及门人、同辈大家的精品力作共计近百件。

 

  据了解,此次展览由北京匡时国际拍卖有限公司主办、《艺术新闻》协办,将围绕“大千世界”、“大千挚友”、“大千遗韵”、“大风堂长物”四大主题单元,还原张大千的艺术人生、家庭生活及社会关系,并从父爱、挚友、师生等多角度,揭开一段往事旧情。

 

1963年,心瑞获准赴港探望父亲大千先生。此为心瑞与父亲摄于香港东方艺术相馆。_副本

1963年,心瑞获准赴港探望父亲大千先生。此为心瑞与父亲摄于香港东方艺术相馆。

 

  张大千是二十世纪中国画坛上饱负盛名的艺术家,一生致力于传统绘画艺术的整理、发掘与革新,徐悲鸿尊其为“五百年来第一人”。其中,“大千世界”单元汇聚张大千重要创作期精品和心瑞珍藏的家书等,诠释先生卓然的高雅之风和拳拳的爱女之心。

 

  而“大千挚友”单元将呈现张大千所藏张善孖、李秋君、谢稚柳等挚友同辈佳作,从侧面见证先生的时代人生。

 

张大千  深山访友_副本

张大千  深山访友

 

  张大千一生桃李满天下,更有二十余位弟子开宗立派,成为中国画坛泰斗级人物。“大千遗韵”包罗大千弟子、子女及其后人的艺术佳作,重点展示张大千之女婿萧建初、女儿张心瑞及儿子张葆罗等人的画作,再现大风堂神韵。

 

  此外,为生动地还原大千先生的大师风范和生活轨迹,“大风堂长物”主题还将特别展出家属珍藏遗物,包括其生活用品和历史照片。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7月12日,地点在上海龙美术馆(西岸馆)。

 

张大千  松下高士_副本

张大千  松下高士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张大千长女心瑞藏品展 张大千 张心瑞 珍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