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中央社院连云港市民主党派骨干培训班开学

2015年05月20日 16:32 | 来源:中央社会主义学院
分享到: 

原标题:中央社会主义学院连云港市民主党派骨干培训班开学

  中央社院连云港市民主党派骨干培训班今天开学。中央社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黄易宇,连云港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王东升出席开班式。

  黄易宇对学员们前来参加学习表示欢迎。她向学员们介绍了中央社院的基本情况。中央社院成立于 1956年,时值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社会主义改造顺利完成,中共和各民主党派确立了“长期共存、互相监督”的八字方针。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倡导下成立了中央社院。学院自成立以来受到了历届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高度重视,也培养了一大批党外知名的代表人士。中华文化学院同中央社院是一个机构,两块牌子,目的是为了以中华文化为纽带,面向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进行研修和交流。目前在海协会支持下开展的台湾大学生研习营已持续多年,在台湾有着较大影响。在港澳台海外开展的国民教育系列课程,也收到较好效果。希望学员们加强学习,增强本领,应对新形势和新挑战,提高思维能力,在较短的时间里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在以后的工作中学有所用。

  王东升首先代表连云港市委统战部对学员们表示欢迎,对中央社院为培训班所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表示中央社院是统一战线的最高学府,连云港市委统战部已多次在学院举办相关培训班次。此次培训班的学员都是连云港市的党外干部和专家学者,希望学员们珍惜学习机会,加强交流,并对学员们提出几点意见。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充分认识并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念,同执政党一道适应新形势新要求,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二是参政议政上有新进步,在做好党和政府的参谋助手作用上有新的进展。三是在能力素质上有新突破,传承优良传统,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培训中,力争在较短时间有较大收获。四是希望学员们遵守纪律,严格遵守相关规定,树立连云港党外干部的良好形象。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中央社会主义学院 连云港市 培训班 学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