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钜惠民生 钜惠民生

北京公交卡年内有望在石家庄乘车 “一卡通”将实现

2015年05月21日 08:37 |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到: 

  原标题:北京公交卡年内有望在石家庄乘车 “一卡通”将实现

  手持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京津冀三地公交地铁就可随便坐,这一愿望有望明年实现。近日,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发布消息,河北省今年年内将实现石家庄、保定、廊坊等主要城市试点联网,并尝试与京津联网,明年实现京津冀三省市区域“一卡通”。

  近期,交通部印发《关于促进交通一卡通健康发展加快实现互联互通的指导意见》,其中提到,鼓励交通一卡通实名制,并且应用在公交车、出租车、水上客运、长途客运、城际轨道、停车场等各方面。同时,在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长江经济带中游城市群率先启动一卡通的互联互通工程。到2020年基本实现全国范围内跨市域的公共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全国联网。

  记者从河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今年,河北省力争组建起河北公共交通一卡通省级清分平台,年内实现石家庄、保定、廊坊等主要城市试点联网,并尝试与京津联网;明年实现京津冀三省市区域一卡通联网的大目标,这意味着北京市民几乎人手一张的一卡通,届时将可以在河北、天津畅通使用。

  最新数据显示,北京市发行的一卡通多达7000余万张。如果三省市公共交通互联互通,这7000余万张卡是否需要更换?河北一卡通电子支付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建新表示,各个城市的一卡通要通用,关键在于技术系统的标准统一,这也是目前三省市正在做的工作,拿河北省来说,目前11个地市至少有5套系统。“一旦系统统一对接,持卡市民的卡片不需要更换,只需像银联刷卡一样使用。”(记者黄海蕾)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北京公交卡 石家庄乘车 一卡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