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建大连市委召开组织工作会议 丛林出席并讲话

2015年05月21日 09:22 | 作者:张颂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原标题:民建大连市委召开组织工作会议

  4月28日,民建大连市委召开组织工作会议,市委主委丛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主委宋承勤主持会议。会议主要对2014年市委组织工作做了总结,对2015年组织工作进行总体部署,重点通报了《基层组织工作手册》的检查情况。

  丛林主委从三个方面对组织工作的开展提出了要求。一是组织工作要知难而进。首先是现在的组织工作越来越难,而组织建设的最高度就是思想建设,我们要做讲政治的会员,要表里如一、始终如一、心口如一的从思想深处发自内心的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做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的亲密战友。在将要进行的基层领导班子换届中,要以“有作为、有担当、愿奉献”三个标准来挑选班子成员,形成有战斗力、有凝聚力、有活力的班子。其次,要求今年开展的各基层活动要与纪念民建成立的活动相结合。今年是民建成立70周年,是民建地方组织成立60周年,也是反法西斯胜利70年。今年将要开展征文、出书、摄影、竞赛、纪念大会等一系列庆祝活动,组织活动要与这些活动有机的结合好。最后,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要和当地经济发展结合起来。经济发展是永恒不变的主题,而民建是经济界为主要成员的党派,经济更与我们息息相关。我们要参与经济建设,关心经济建设,围绕经济建设献计献策,为当地经济发展做贡献。

  宋承勤副主委对做经验介绍的支部给予了表扬。他说,这三个支部在人员构成上各有特点,普兰店基层委员会四支部是个会员构成很正常化的支部,西岗区基层委员会一支部是个新老会员参半的支部,甘井子区委七支部是个新会员支部,这三个支部的构成代表了市委会基层的基本构成情况。他希望大家充分认识到《基层组织工作手册》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认真做好今后的总结和填写工作。

  市委组宣处处长范洁分别从后备干部队伍建设、严格组织发展工作、规范组织程序等三个方面对去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从六个方面介绍了2015年的重点工作,并着重对2014年的《基层组织工作手册》的填报情况向与会的全体人员做了说明。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建 大连市 工作会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