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广州市原花都区政协主任王雁威上榜中国“红色通缉令”

2015年05月21日 10:10 | 作者:成希 任俊锰 穗纪宣 | 来源:南方日报
分享到: 

  南方日报(记者/成希 实习生/任俊锰 通讯员/穗纪宣)国际刑警组织中国国家中心局集中公布红色通缉令,对100名外逃国家工作人员、重要腐败案件涉案人等公开曝光,展开全球通缉。广州市纪委20日首次证实,广州有三个人上榜中国“红色通缉令”名单,分别是原广州市花都区政协主席王雁威、原增城市新塘镇大敦村党支部书记吴权深、原广州市交警支队民警郭洁芳。

  市纪委常委、监察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梅河清表示,关于外逃的情况,中纪委公布的100人名单中,有涉及到广州几个干部,这项工作主要是配合上级机关,发挥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的组织协调作用,加强与公检法等机关的协调配合,掌握一些信息和动态。

  梅河清称,追逃、追赃是国家部署的反腐败工作,广州市按照中纪委和省纪委的部署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在协助做好个案追逃的基础上,积极发挥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的组织协调作用,加强与公检法等机关的协调配合,及时掌握市外逃人员的信息和动态。这一项工作彰显中央反腐败的坚强意志和坚强决心。腐败分子没有安全岛,反腐败是世界共同的课题,即使腐败分子逃到天涯海角、国外,都要把他(她)缉拿归案,形成对腐败分子强大的震慑。

  据悉,负案“失踪”1年11个多月的广州花都区政协原主席王雁威,目前仍在司法机关的追逃之中。梅河清证实,王雁威、原广州市房管局局长李俊夫之妻等尚在进一步追逃过程中。

  广州市纪委之前通报,王雁威在担任花都区花东镇党委书记、花都区区委常委、花都区组织部部长、区政协主席期间,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单独或伙同他人收受巨额贿赂,涉嫌构成犯罪,案件已移交司法机关处理,王雁威已被司法机关追逃。

  据介绍,2013年5月30日广州花都区政协原主席王雁威最后一次在公众场合露面,是在重大项目开工动员会花都分会场。4天后,王雁威以身体不适,需住院治疗为由,通过区政协办公室向区委请假治病。广州花都区委、区政协工作人员之后发现打不通王雁威手机,处于失联状态。

 

编辑:薛鑫

关键词:广州市原花都区政协主任 王雁威 中国“红色通缉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