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甘肃省金昌市政协视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情况

2015年05月21日 10:48 | 来源: 中国甘肃网
分享到: 

  5月19日至20日,市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组成视察组,对金昌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市政协副主席赵明智参加。

  视察组一行先后深入永昌县河西堡二小、永昌六中、永昌七中、市实验小学、金川区双湾镇中心小学视察,了解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

  赵明智指出,我市经过长期努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成效显著,达到了教育理念现代化、管理精细化的目标。下一步,要切实解决随着城市发展学校布局不够合理的问题;要全面实施好“改薄工程”,进一步均衡办学条件,完成寄宿制学校校舍建设、技术装备等硬件建设任务,进一步均衡城乡学校办学条件;要进一步优化教师队伍结构,选聘一批师范教育类优秀毕业生充实教师队伍,并向农村中、小学倾斜;要合理整合教师资源,实施城乡之间、优质学校与薄弱学校之间双向流动,促进学校师资力量的均衡;要深化教育人事制度改革,完善校长、教师交流机制,切实促进教师专业成长;要严格执行义务教育阶段划片招生、免试就近入学等政策,促进义务教育阶段生源的均衡化。

 

编辑:薛鑫

关键词:甘肃省金昌市政协 视察 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