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好声音 好声音

民进连云港市委呼吁:鼓励和扶持老龄产业发展

2015年05月22日 09:16 | 作者:吴玉玉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原标题:民进江苏省连云港市委呼吁:鼓励和扶持老龄产业发展

  本报讯 近日,民进江苏省连云港市委就老龄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并建议加大对市场的研究和开发力度,鼓励和扶持老龄产业发展。

  调研发现,老龄产业发展相对滞后,存在市场需求与产业发展不相匹配的状况。比如:产品研发滞后,“拿来主义”盛行,市场单一,无法满足当代老年人需求;政府的政策指引和扶持力度不足;相关人才储备不够,专业化程度欠缺。

  我国正步入老龄化社会,老龄市场潜力无穷。为此,民进连云港市委建议把发展老龄产业作为扩大内需的一个重要方面,认真制定老年服务业的发展规划,实施政府对老龄产业的鼓励和扶持政策,建立老年服务业发展管理体制。大力研发老年消费品,培育老年用品市场,实现市场细分和供应差异化,满足日益庞大的老年消费需要。出台相关扶持政策,培育家政服务业,吸引家政服务的相关企业加盟,进一步扩大政府援助服务对象范围,完善服务机制和制度,让更多的老年人享受到有偿、低偿和无偿的家政服务。强化技能培训,建立一支由专业人员、志愿者和社会工作者相结合的养老服务队伍。加强对养老服务从业人员的职业教育,形成养老服务的职业化、专业化。(吴玉玉)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进 连云港市 鼓励和扶持老龄产业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