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冬“病”夏“治”

民革黑龙江省委会把脉亚布力冰雪产业再发力

2015年05月22日 10:05 | 作者:左洪佳 | 来源:民革黑龙江省委会
分享到: 

原标题:【黑龙江】冬“病”夏“治”,民革黑龙江省委会把脉亚布力冰雪产业再发力

  2014年4月,民革黑龙江省委会提交调研报告《黑龙江冰雪产业之困》,提请中共黑龙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黑龙江冰雪产业面临的困境。中共黑龙江省委书记、省长均对这份报告作出批示,省长主持专题会议研究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发展问题,民革黑龙江省委会提出的多项建议被采纳,并记入会议纪要。时隔一年,在刚刚过去的2014年冬天,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的经营状况发生了怎样的变化?

  数据显示,2014年至2015年度,黑龙江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共接待游客37.3万人(次),对比去年数量翻了一番;实现滑雪收入4998万元,旅游总收入2.55亿元,同比增长68%。不仅民革黑龙江省委会在调研报告中提出的多项建议已经实现,而且,省委会还实实在在参与了黑龙江冰雪产业复兴的进程。

  2014年冬季,主题为“冰雪之冠˙黑龙江”的旅游推介会陆续在六个城市举行。黑龙江省政协副主席、民革黑龙江省委会主委何小平出席了北京站推介会。年届六旬、一袭白发的何小平以黑龙江省滑雪协会会长和滑雪发烧友的身份登上讲台,亲自向北京的朋友们隆重介绍亚布力滑雪,盛情邀请大家来亚布力滑雪度假。何小平的倾力推介,被媒体评价为:“推介会出现的惊喜”、“掀起会议高潮”。

  面对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开发建设遇到的新情况、出现的新问题,2015年初,民革黑龙江省委会与省政协联合开展调研,形成了调研报告《对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开发建设的几点意见》。报告从规划、管理、经营、产品项目、宣传营销等五个方面,针对亚布力的开发建设情况提出问题和相应建议。报告提出:把亚布力建设成“中国高端滑雪旅游度假区”,开发利用亚布力的东南坡和南坡,把雪乡纳入统一规划,加快景区周边环境改造,规划亚布力水库建设等。

  民革黑龙江省委会与省政协联合提出的这份报告,再次得到省委书记王宪魁和省长陆昊的批示和肯定。4月17日,陆昊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亚布力发展建设,民革黑龙江省委会应邀出席了这次会议。会议结合调研报告的建议,商议确定了推荐亚布力建设的八点议定事项。会议对政协与民革的联合调研给予充分肯定,指出:调研“从市场角度出发,站在更高视野考虑,拿出了一份针对性较强的综合调研报告,建议中肯,很有见地,有效地发挥了政协和民革参政议政的重要作用”,“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提出的意见建议”。

  “我们这次调研的思路,有些类似于中医治疗采用的冬病夏治”调研组成员、民革黑龙江省委会秘书长袁伟东在接受采访时指出,“一方面,滑雪季结束后,我们抓紧调研,在入夏时节拿出成果,为领导决策、政府实施争取时间,到冬季就能看到效果;另一方面,我们在调研中创新性地提出了提升亚布力‘四季游’的实力,解决‘一季忙,三季闲’问题,努力打造亚布力避暑圣地品牌。”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革 黑龙江省 亚布力冰雪产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