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建杭州市委考察组调研雅安芦山县灾后重建

2015年05月22日 10:53 | 作者:崔红军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原标题:杭州市委考察组调研芦山灾后重建

  5月15日,民建杭州市委副主委刘政奇率考察组一行来雅安市芦山县考察调研灾后恢复重建,向芦山县百家店小学、芦山中学等学校捐赠体育用品,开展支教助学活动。民建雅安市委副主委饶宁、秘书长刘艳,芦山县教育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并参加相关活动。

  民建杭州市委考察组一行首先来到了由民建杭州市委援建81万元维修加固的芦山县百家店小学,实地考察灾后重建情况,看望慰问师生,并为百家店小学的孩子们捐赠了跳绳、篮球、足球、排球等体育用品。看着凝聚着杭州民建会员点滴爱心的百家店小学宽敞明亮的教室和孩子们领取礼物后天真无邪的笑容,考察组成员们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随后,民建杭州市委与民建雅安市委在百家店小学举行了共建友好市委会协议签约仪式,民建雅安市委副主委饶宁、民建杭州市委秘书长寿遐分别代表两地市委会签约。民建杭州市委副主委刘政奇、民建雅安市委副主委饶宁分别代表两地市委会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饶宁表示芦山地震以来,民建杭州市委和杭州民建的会员企业家们一直关心和支持雅安灾区恢复重建,心系灾区孩子们学习生活,芦山百家店小学援建项目顺利竣工并投入使用,深化了两地人民血脉相连的感情,今天,民建杭州市委一行又不远万里来到芦山实地考察灾后恢复重建情况,为灾区学生捐赠体育器材,进一步体现了杭州民建对雅安灾区的无限深情。希望两地民建会员以签订友好协议为契机,加强交流,加强合作,加快自身建设,为地方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建言献策,为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刘政奇表示,民建杭州市委和杭州民建企业家联谊会一直关心雅安灾区建设,此次来看望孩子们,为他们送些体育器材和开展支教助学活动,希望他们健康成长,快乐学习,早日成才。看到灾区巨大的变化,灾后恢复重建取得的巨大成绩,看到杭州民建会员企业家的爱心能在芦山生根发芽,感到由衷的欣喜。两地签订了共建友好市委会协议,是民建杭州市委和民建雅安市委加强合作与交流的一个新起点,标志着两地民建合作交流迈上了新台阶,希望两地会员加强交流与合作,携手并肩,为促进雅安灾后重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杭州民建考察组一行随后来到了芦山中学,向芦山中学捐赠了体育器材。杭州民建会员、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体育分院副教授吴丽华还为芦山中学的同学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健身操体育课。考察组还考察了芦山灾后新村建设、芦山根雕艺术等。一路走来,亲眼目睹灾区在地震灾难以后发生的沧桑巨变和雅安灾后恢复重建取得的重大成果,考察组一行倍感震撼,为雅安人民在中共雅安市委、市政府的带领下,奋发有为,建设幸福美丽新家园的精神倍感振奋。纷纷表示,通过灾后恢复重建,雅安人民一定会和全国人民一道实现全面小康,共同谱写伟大中国梦新篇章。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建 杭州市 庐山灾后重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