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食话食说食话食说

木棉花薏米猪骨汤 清热解毒

2015年05月22日 16:24 | 来源:39健康
分享到: 

 

 

org_422233

 

  主题:木棉花薏米猪骨汤

 

  材料

 

  木棉花50克、薏米20克、扁豆30克、猪骨500克、陈皮1角、蜜枣2粒、姜3片。

 

  步骤

 

  1. 各物洗净,猪骨斩块汆水捞起;

 

  2. 把适量的水倒入瓦煲,煮开后放以上材料煲2小时左右,下盐调味。此为3-4人量。

 

  食神点评

 

  一、 木棉花有清热利尿、解毒祛暑和止血的功效。木棉皮,有清热、利尿、活血、消肿、解毒等功效,对慢性胃炎、胃溃疡、泄泻、痢疾等有显著疗效。外用木棉皮可治腿膝疼痛、疮肿、跌打损伤等。据《岭南采药录》记载,木棉皮\治腰脚不遂、血脉顽痹、腿膝疼痛、赤白泻痢。《常用中草药手册》:“木棉皮,清热利湿。治慢性胃炎、胃溃疡和产后浮肿。木棉根,有收敛止血、散结止痛功效,主治慢性胃炎、胃溃疡、赤痢、瘰疬、产后浮肿等病症。”

 

  二、 薏米的营养价值很高,被誉为“世界禾本科植物之王”;性味甘淡微寒,有利水消肿、健脾去湿、舒筋除痹、清热排脓等功效,为常用的利水渗湿药。

 

  汤王推荐

 

  本汤可清热解毒、健脾利湿。

编辑:赵彦

关键词:木棉花 木棉花薏米猪骨汤 材料 做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