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食话食说食话食说

红酒有益心脑血管?红酒炖雪梨别样美味

2015年05月22日 16:28 | 来源:39健康网
分享到: 

  主题:红酒炖雪梨

 

  食材:雪梨2个,红酒300克,冰糖适量,柠檬3片

 

  做法:

 

  1、 雪梨去皮去蒂对半剖开,把中间的核挖掉,改刀切厚片;

 

  2、 红酒加冰糖放入锅中煮至糖化,加入切好的雪梨,小火炖约15分钟,关火;

 

  3、 加入柠檬片,待冷却后盖上保鲜膜入冰箱冷藏浸泡隔夜,第二天即可取出食用。

 

org_407785

 

  食神营养提示:

 

  一、 饮用红酒可开胃促食欲

 

  红酒是葡萄酒的通称,并不一定特指红葡萄酒,它是世界三大酒类之一。红酒有许多分类方式。以成品颜色来说,可分为红葡萄酒、白葡萄酒及粉红葡萄酒三类。其中红葡萄酒又可细分为干红葡萄酒、半干红葡萄酒、半甜红葡萄酒和甜红葡萄酒,白葡萄酒则细分为干白葡萄酒、半干白葡萄酒、半甜白葡萄酒和甜白葡萄酒。

 

  饮用红酒有许多好处,红酒提炼的SOD活性特别高,其抗氧化功能比由葡萄直接提炼要高得多,葡萄子富含的营养物质多酚,其抗衰老能力是维他命E的50倍,是维他命C的25倍,而红酒中低浓度的果酸还有抗皱洁肤的作用,也因此,红酒更受到女性的欢迎。此外,葡萄酒鲜艳的颜色,清澈透明的体态,使人赏心悦目;倒入杯中,果香酒香年鼻;品尝时酒中单宁微带涩味,促进食欲。独特的葡萄酒风味和成份决定了它最适于佐餐,它不但能开胃、消食提高用餐质量,又使人兴奋、放松心情。还有研究发现,喝啤酒、白葡萄酒或含酒精饮料与肺癌的发病无关,但随着这些人消费的红葡萄酒的增加,患肺癌的风险逐渐减少,每增加一杯酒一个月相应下降约2%的患病风险。

 

  二、 红酒有助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关于红酒有助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说法很多,实际上,是所有的酒精在某个剂量下都有这样的作用,因为酒精具有扩张血管的作用,进而有助降低心肌梗塞、脑梗塞的风险。还有说法认为红酒中含有的白藜芦醇有助健康,但实际上,红酒中含有的白藜芦醇含量很少,如果需要达到对人体健康有影响的剂量,红酒的饮用量将会非常大,大到无法忽视酒精对肝脏的危害。因此,红酒适当饮用是对身体有一定益处的,但不能过于迷信它的好处,反而得不偿失。

编辑:赵彦

关键词:红酒炖雪梨 做法 功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