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各地政协陆续启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把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果

2015年05月26日 08:55 | 作者:武珍张磊靳燕陈娟刘梦宇廖大海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原标题:各地政协陆续启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把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果

  本报讯 连日来,山西、河南、湖南、广西等地政协机关陆续启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5月20日,山西省政协机关“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正式启动,省政协主席薛延忠以“领导干部要带头认真践行‘三严三实’”为题,为机关干部作专题党课报告,并对机关专题教育作出安排部署。“践行‘三严三实’,其核心要义是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薛延忠强调,“忠诚之心,人之大德”,作为干部,要忠于组织,忠于国家,忠于信仰,忠于人民;要强化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不为各种噪音所扰,对党和组织信念志虑忠纯、坚如磐石。作为干部,要常思“严”之益,常念“纵”之害,慎微、慎初、慎友,两袖清风。

  5月20日,河南省政协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暨动员部署会,省政协主席叶冬松进行动员部署。叶冬松强调,注重把握总体要求,明确专题教育的特点特征、目标任务、基本原则;注重做好关键动作,高质量讲好专题党课、组织学习研讨、召开民主生活会、抓好立规执纪;注重坚持领导带头,促进形成以上率下、上率下行的良好氛围;注重协调推进工作,做到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注重突出政协特点,坚持统分结合,丰富学习形式,争做合作共事、发扬民主、求真务实、联系群众、廉洁奉公的模范。要增强自觉、积极践行,切实把“三严三实”落实到政协工作各个方面。

  5月13日,湖南省政协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动员会。此前,省政协已经审议通过了《湖南省政协党组、机关党组关于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武吉海对机关“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作部署安排。他要求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提高认识,准确把握重点内容和关键环节,确保专题教育规范有序推进;加强组织领导,为开展专题教育提供有力保障;把开展好专题教育与贯彻落实年初确定的各项任务、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实现新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以此对全省政协工作进行一次大思考、大讨论、大谋划,把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果。

  5月1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际瓦给自治区政协机关党员干部上专题教育党课,正式启动全区政协系统“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陈际瓦从充分认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政协机关领导干部要做践行“三严三实”的表率、切实加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组织领导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讲解。陈际瓦强调,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从找准找全问题抓起,始终扭住问题不放。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机关干部要在这次专题教育中,敢于揭短亮丑,认真查摆“不严不实”方面的突出问题,深挖根源,分析危害,找准症结,切实整改。

  (武珍张磊靳燕陈娟刘梦宇廖大海)

 

编辑:薛鑫

关键词:山西省政协机关 河南省政协 湖南省政协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