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河南南阳市政协专题协商“健康养老服务业发展”

2015年05月26日 09:21 | 作者:张磊杨京卫袁冉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本报讯“要充分认识发展健康养老服务业的紧迫性和重要性,老龄化社会带来的诸多困难如得不到及时的解决将带来一系列社会问题。”5月15日,河南省南阳市政协针对“健康养老服务业发展”开展月协商,市政协主席刘朝瑞对养老服务业现状颇为忧心。

  “南阳市老年护理服务供需矛盾特别突出,缺乏专业化、规范化的老年护理机构,建议政府引导老年护理院建设。”“逐步建立同医疗机构相一致的市、县区、街道、社区四级居家养老服务网络”……针对南阳健康养老事业的破题,委员们积极建言。贾虎林委员建议将健康养老服务业发展纳入南阳市“十三五”规划和中长期规划,尽快完善土地供应、财政投入等政策措施。周梅玲委员则认为,“办好公办保障性养老机构,大力发展居家养老服务网络,加强社区医养结合日间服务中心建设。”“充分发挥南阳中医药基地优势,打造南阳中医健康养老服务品牌,打响药膳服务品牌。”赵俊祥委员补充道。

  听取委员意见建议后,南阳市副市长刘树华表示,市政府及政府职能部门将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应用好。刘朝瑞总结说,“建议政府和相关部门就健康养老服务业的远景规划、发展载体、政策扶持、标准体系、人才建设等五个方面作进一步研究,确保南阳健康养老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张磊杨京卫袁冉)

 

编辑:薛鑫

关键词:河南南阳市政协 专题协商 “健康养老服务业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