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革江苏省委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在扬州召开

2015年05月26日 10:37 | 来源:民革江苏省委
分享到: 

原标题:江苏民革全省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在扬州召开

 

1

 

  5月21日至22日,江苏民革全省参政议政暨民革省委参政议政委员会工作会议在扬州召开。民革省委副主委殷志强、中共扬州市委统战部部长仲生、民革连云港市委主委赵波、民革扬州市委主委王静成出席了会议。民革各市委参政议政分管领导,民革省委参政议政委员会委员及民革省委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先后由民革省委参政议政委员会主任殷志强,副主任于玉莽、陈惠、瞿筱霞主持。

  会议传达了民革中央参政议政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参政议政辅导报告,通报了民革省委2014年度参政议政工作情况,表彰了为民革省委提案及信息工作做出贡献的先进集体暨先进个人,研究部署了2015年度参政议政工作。

  仲生部长代表扬州市致欢迎词,他介绍了扬州的经济社会发展及统战工作情况,充分肯定了民革扬州市委长期以来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自身建设方面做出的成绩。

  全国人大代表、民革扬州市委主委王静成介绍了扬州民革地方组织的发展历程和现状,并受邀做了题为《牢记重托,不辱使命,依法履行职责》的精彩辅导报告。报告主要从全国人大两届代表工作经历、党和国家领导人与代表互动场景、个人参加全国两会所提提案建议三个方面生动地讲述了参政议政工作实践。王静成主委介绍了他在全国人大代表任职期间如何学习把握时代脉搏,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及民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一线调研,敢于建言献策,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鲜活事例。与会人员深受启发,表示报告对突出党派特色,结合本职工作,充分发挥政协人大履职平台作用大有裨益。

  殷志强副主委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王静成主委在认真做好管理工作和科研工作的同时,牢记重托,不辱使命,积极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始终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始终对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满腔热情,始终关注社会的热点难点问题,并结合自己熟悉的行业、专业领域,深入调查研究,善于用法律思维思考问题、解决问题,抓住高层协商机会,用好政治平台与话语权,参政议政工作成绩显著,为全党参政议政工作树立了榜样,值得大家学习与思考。

  赵波宣读了表彰参政议政先进集体暨先进个人的表彰通报,对参政议政工作成绩显著的组织与个人给予鼓励。

  会议从围绕中央重大决策、国家重大战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优势、突显特色,围绕民革重点领域三个方面通报了民革江苏省委2014年度的参政议政工作情况,并结合民革中央参政议政相关会议精神和我省实际,对2015年参政议政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认清形势、增强责任感,切实把参政议政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贯彻落实民革中央会议精神,各级领导干部、代表人士带头参政议政,调动全党积极性;完善参政议政工作机制,健全保障机制,以参政议政为第一要务;以专委会为平台和抓手,动态管理,调动专委会成员积极性和创造性;上接天线、下接地气,将国家战略与地方实际紧密结合参政议政,提升民革地位和影响力。二是突出重点、精心选题,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质量。围绕四中全会提出的依法治国、三中全会提出的深化改革、三农和涉台的民革特色优势、省委省政府2015年10项工作重点等方面精心选题。三是切实做好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充分认识信息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自上而下为主,自下而上为辅,精心选择领导当前关注或需要关注的问题,千方百计提高提案信息质量,并强化激励机制,建议对上级部门采用的信息给予信息作者合理的稿酬。

  与会人员围绕参政议政实践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5个地方组织和2位个人作了大会交流。民革扬州市委和民革淮安市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参政议政工作成果显著。民革南京市委、民革泰州市委和民革无锡市委提案和信息工作长期保持较好成绩。他们分别交流了在参政议政机制建设、人才队伍培养、激励机制等方面采取的举措和取得的成效。崔曙平和陈召强同志作交流发言。崔曙平介绍了在做好本职工作之余,做好“博闻、勤思、善纳、详察”四门功课,积极参政议政的经验。陈召强介绍了发挥专业特长,紧密结合参政议政与本职工作,从“亲身实践”到“理论探讨”再到“推广应用”的双赢模式。与会委员们分别结合本职工作,从专业角度交流了参政议政情况及下一步调研课题。

  殷志强副主委作会议总结,他指出,一要认真研究、反复思考,全方位、多角度地选定调研题目。民革党员要结合专业特长、本职工作、事业发展,在熟悉的工作生活领域发现问题,提炼素材。二要加强民主协商能力建设,重视协商表达的技巧及方式,把握底线,适应新形势下协商民主的要求。三要将组织发展与参政议政工作紧密结合。当前要结合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注重吸收新媒体从业人员、非公经济年轻一代加入组织,为参政议政工作增添新的力量。(文/调研处 图/刘宁)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革 江苏省 参政议政工作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