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汉中市政协专题调研养老事业发展

2015年05月26日 14:39 | 来源:汉中日报
分享到: 

  5月21日至22日,市政协副主席胡长芳、王青平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就全市养老事业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副市长王山稳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走访了宁强县高寨子街道办韩家坝互助幸福院、宁强县亿家居家养老托老服务中心、勉县定军山爱心老年公寓、略阳县中心敬老院、略阳县日间照料中心等多家养老处所,考察了居家养老、社区养老、机构养老、互助养老等几种不同的养老模式,听取了市民政局相关工作汇报。委员们对我市养老服务事业发展给予肯定,座谈交流中提出了加强政策完善力度推进养老产业健康发展、加大资金扶持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加强监管和培训完善养老服务体系等意见建议。

  据悉,目前我市60岁以上老人达62.99万人,占总人口的16.3%,高于全省和全国老龄化水平。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挑战,我市大力发展养老服务业,已初步形成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形式多样的养老服务格局。(汉中日报)

编辑:薛鑫

关键词:汉中市政协 专题调研养老事业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