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河南漯河市政协委员专题协商企业发展

破解企业“通病” 鼓励科技创新

2015年05月27日 08:48 | 作者:张磊于志浩王浩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本报讯 “在新常态下,政府要创新科技项目融资、科技保险补贴、产学研结合三套政策,推动企业科技创新”;“优化投资环境,搭建银企对接平台,帮助企业解决好政策、服务、资金等实际问题”……5月11日,河南省漯河市政协召开主席会议,围绕企业发展进行专题协商。

  在今年年初召开的市政协全会上,不少委员对企业发展环境极为关注。为此,市政协将企业发展作为主席会议专题协商的重要选题。会前,市政协经济委、港澳台侨委分别针对“提高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和“加快台侨资企业发展”,进行了为期1个多月的广泛调研。

  在企业科技创新方面,魏敦鸣委员直言:有些企业科技创新意识不强,看不到潜在的危机,习惯于拼资源、拼消耗、拼廉价劳动力来占领市场,这很难实现可持续发展。这也是众多企业的“通病”。对此,刘素岩等委员建议,建立多元化投入机制,加大财政对科技的扶持力度,设立科技创新引导基金,鼓励社会资本投入科技创新。

  在台侨资企业发展方面,胡联北委员认为:目前漯河市台侨资企业投资总量日趋扩大,产业集群已初具规模,但有些企业面临着招工难、融资渠道不畅等问题,加快发展受到制约。基于此,多位委员一致认为,要发挥好政协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强与台属侨属的联谊交往,多开展海外招商和海外人才引进,为漯河富民强市、加快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张磊于志浩王浩)

 

编辑:薛鑫

关键词:河南漯河市政协委员 企业发展 专题协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