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吉林省德惠市政协开展“四进”活动

委员进社区 爱心暖万家

2015年05月27日 08:51 | 作者:王洪闯高峰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本报讯  吉林省德惠市建设街道银河社区会议室内近日人头攒动,社区群众与前来了解社情民意的市政协委员亲切交流。这是德惠市政协“委员进社区”活动的一个掠影。

  2013年初,德惠市政协按界别组建了9个委员活动小组,启动“服务社区,构建和谐”委员进社区活动,委员们走进社区,走近百姓身边,用自己的专业所长,为基层群众排忧解惑,服务群众。

  送文化进社区。市政协会同文联等单位,开展了10多次以“中国梦,家乡美”、“放歌德惠”为主题的送文化进社区活动。

  送健康进社区。市政协组织卫生界委员开展了“送健康进社区、关爱老年义诊”、“送医、送药进社区”等活动,为社区群众送医、送药、发放健康宣传材料、讲解常见疾病的家庭护理知识、免费义诊。

  送“微心愿”进社区。每名委员发挥自身特长领取一个服务项目,每个项目全年至少服务三次,社区还组建了“委员服务引导台”,方便委员和社区群众对接,形成工作合力,积极营造“身在社区,心系社区、服务社区、奉献社区”的活动氛围。

  送志愿服务进社区。市政协弘扬“一个善举、温暖一生”的理念,积极开展关爱帮扶残疾人、留守儿童、贫困学生和孤寡空巢老人活动。在建设街道银河社区,从两位政协委员发起人到现在的103名注册志愿者,带动了德惠市2000余人次参与公益活动,累计志愿服务9000小时。“迎新春送温暖”、“关爱夕阳红”、“感恩城市天使”等11个品牌志愿服务项目,多次被评为“长春市优秀志愿服务项目”“长春市先进社会组织”“吉林省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等荣誉称号。(王洪闯高峰)

 

编辑:薛鑫

关键词:吉林省德惠市政协 “四进”活动 委员进社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