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天津市河西区政协聚焦国际商务城区建设

打造城区发展强大引擎

2015年05月27日 08:53 | 作者:左维峥孙熙明刘柳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本报讯天津市河西区政协近日召开主席专题协商会议,委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围坐一起,就“构建现代服务经济体系,推进国际商务城区”议题展开热烈讨论。

  今年是“十二五”收官、编制“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天津面临京津冀协同发展、自贸区、自创区、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和“一带一路”五大战略叠加,这为河西区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河西区政协将“推进国际商务城区建设”作为主席会议专题协商的重点议题之一。

  河西区政协提出,针对河西发展现状、优势和存在问题,要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准确把握国际商务城区特征,建议科学编制国际商务城区规划,完善空间规划和组织推动;推进现代服务业高效发展,打造区域经济发展强大引擎;推进国际商务楼宇提速发展,拓展城区经济发展空间;推进现代金融业创新发展,构建金融产业生态圈。本次专题协商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构建现代服务体系,推进国际商务城区建设的建议案》,李文增等委员分别就优化国际商务城区功能和空间布局、加快现代服务业和专业服务业发展等作了专题发言。

  “我们会认真梳理研究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充分吸收采纳。”河西区副区长吴兴东对协商会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左维峥孙熙明刘柳)

 

编辑:薛鑫

关键词:天津市河西区政协 国际商务城区建设 现代服务业高效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