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浙江省政协召开对口协商座谈会 推进渔场修复振兴

2015年05月27日 08:55 | 作者:许成慧 鲍蔓华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许成慧记者鲍蔓华)浙江省政协近日召开对口协商座谈会。围绕“开展‘一打三整治’专项执法行动,推进浙江渔场修复振兴”,委员们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面对面协商交流。

  座谈会上,朱红霞委员建议:“要完善海洋环境保护法律制度。《浙江省海洋环境保护条例》应当根据上位法的规定及时修订。尽快启动有关渔船及渔具没收、拆解、销毁的地方性立法,将处理违规涉渔行为纳入法治化轨道。”

  柯友疆委员呼吁整治“绝户网”和“三无”船舶应做到全国一盘棋,从国家层面推广浙江渔场修复振兴暨“一打三整治”的工作经验,全面加强海洋渔业依法管控。省政协副主席陈小平表示认同:“海洋空间是开放的,要加强区域统筹,海上的‘一打三整治’管理,省内要统筹考虑,全国要一盘棋。特别是省际之间,着重要解决统一的问题,比如休渔时间、统一加强联动执法,消除管理空档等。”

  王国辉委员则建议健全涉海渔民社会保障体系。从船油补贴中提取一定比例,设立涉海渔民转产转业基金和社会保障基金。为农渔民转产转业提供小额担保、困难补助以及医疗和养老保险补助,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提高“上岸”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对从事渔业生产而因本次整治工作“上岸”的农民,应视作失地农民,在医疗和养老保险方面给予政策照顾。

 

编辑:薛鑫

关键词:浙江省政协 召开对口协商座谈会 渔场修复振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