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重庆市政协常委视察新材料及新能源汽车产业

2015年05月27日 09:27 | 作者:戴娟 | 来源:重庆日报
分享到: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戴娟)又薄又轻的纳米材料石墨烯开始向产业化迈进、国际一流汽车工程研发中心已成为国内汽车产业科技创新平台……5月26日,市政协副主席姜平和李钺锋率部分市政协常委,视察了我市新材料、新能源汽车及智能汽车产业规划发展情况。

  视察团先后前往重庆墨希科技有限公司、重庆汽车工程研究院、重庆力帆乘用车有限公司和重庆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和规划。

  据介绍,重庆是国家首批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城市。目前,我市相关企业已初步掌握了新能源汽车整车集成、电动控制等关键技术,水平与全国基本同步,全市新能源汽车产业体系雏形已形成。根据规划,预计到2017年,全市新能源整车及核心零部件、智能汽车整车、汽车电子产业销售收入超过400亿元。

  新材料产业作为材料工业发展的先导,是重要的战略新兴产业。近年来,我市加快推进材料工业转型升级,培育了仪表功能材料、镁合金材料、西南铝业集团技术中心、重钢集团技术中心4个国家级研发中心。预计到2017年,全市新材料产业链基本形成,重点产业基地初具规模,销售收入将超过400亿元。

  为更好推动产业发展,视察中,常委们积极建言献策。大家认为,抓好这两大产业集群的发展,政府要大力支持科技成果转化为商品,企业要进一步优化工艺,降低成本。同时,企业要注重经营创新,着力人才的引进和培养。

编辑:薛鑫

关键词:重庆市政协常委 新材料及新能源汽车产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