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南京市政协召开十三届28次主席会议

沈健要求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2015年05月27日 09:33 | 作者:吕宁丰 | 来源:南京日报
分享到: 

  南报网讯 (记者 吕宁丰) 5月26日,市政协召开十三届28次主席会议,专题调研南京液晶谷,聚焦我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会议听取市经信委关于我市产业转型及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情况的通报;听取中电熊猫关于液晶面板项目建设发展情况的通报;听取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关于液晶谷建设发展情况的通报,并进行了协商讨论。市政协主席沈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市政协组织部分委员对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视察,委员们先后视察了中电熊猫彩色滤光片生产线、8.5代线生产线、熊猫装备产业园。据了解,去年,全市新型显示产业主营业务收入达1600亿元,同比增长13.3%,产业规模居全国第二。“中国南京液晶谷”是我市着力打造的国内领先、全球一流的平板显示产业基地,目前已聚集6代线、彩色滤光片、8.5代线等一批新型显示龙头项目。今年3月底,技术更先进的金属氧化物8.5代线建成投产,预计年产9393万片液晶面板。

  沈健指出,南京的发展需要战略性新兴产业。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南京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进行了大胆实践和探索,起步早,起点高,先后布局了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新型显示、下一代信息网络和智能电网、新能源汽车、北斗卫星应用产业、轨道交通、生物医药、智能制造装备等11个项目的推进实施方案。这批战略性新兴产业,跟上了全球制造业发展、现代服务业发展、科技创新发展的步伐,成效显著,值得肯定。沈健说,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需要真抓实干,靠一个一个项目,一个一个企业,一步一步去实现。沈健强调,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要善于运用资本的力量去推动。要改变过去传统融资模式,不找政府找市场,拓宽资金来源渠道。市政协要继续关心支持我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确保全市经济结构调整、产业转型升级目标顺利实现,打造南京先进制造业强市的升级版。

  会议协商确定了市政协十三届十一次常委会议筹备方案。市政协副主席徐金万、刘建、殷云飞、王建华、鲍永安、胡勤刚、陆平贵、陈华,秘书长彭振宁出席会议。

编辑:薛鑫

关键词:南京市政协 主席会议 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