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盟重庆市委专题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2015年05月27日 10:30 | 作者:黄晓彦 |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分享到: 

原标题:民盟重庆市委专题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5月25日下午,民盟重庆市委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民盟市委主委吴刚就全市民盟组织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安排部署。

  吴刚首先组织学习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相关要求,他强调,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是广受关注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了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时代性和前瞻性;条例进一步明确了统一战线工作的方向、原则、方针和政策,为全面加强统一战线建设提供了政治保障、组织保障和法治保障。全市各级民盟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重要的政治任务,着力加强“五个能力”建设,不断提升服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能力和水平。就如何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吴刚要求,全市各级民盟组织要深入学习,把握好新时期统战工作的新要求,用强化学习来增进共识,用战略布局来明确方向,用工作条例来规范行动;要学以致用,力求参政履职新成果,做到政党协商有声音,参政议政有作为,民主监督有行动;要强化保障,探索自身能力建设新举措,不断增强三个自信,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升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各区委、直属基层组织要以多种形式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对会议学习动态、心得体会的宣传报道。

  全体机关干部、部分区委及市委直属基层组织分管领导和专职干部参加会议。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盟 重庆市 中央统战工作会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