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印度高温超1000人死亡 部分地区气温高达50度

2015年05月27日 11:27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印度高温

印度高温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5月26日报道,近日,致命的热浪横扫印度各地,部分地区气温达到了将近50摄氏度,导致超过1000人死亡。

  死者当中多数是南部泰伦加纳邦与安得拉邦两个省份的居民,自上周以来,这两个地区至少有1118人的死因与高温热浪有关。另外有报道说,热浪在西孟加拉邦和奥里萨邦夺走了24个人的生命。

  虽然泰伦加纳邦与安得拉邦在今年4月中就出现特别高温的天气,但是多数的死亡案例都是发生在上个星期。情况最严重的是25日出现47摄氏度高温的安得拉邦,当地死亡案例达551宗。与安得拉邦接壤的泰伦加纳邦,则有215人在上周因为与高温有关的原因丧生,23日的时候当地出现了48摄氏度的高温。

  相关医疗机构则处于警戒,随时准备治疗中暑的患者,并且呼吁民众尽量不要外出。印度官员说,政府已经通过电视等媒体,向民众传达防暑的知识,例如戴有边的帽子遮阳,还有注意补充水分等等。此外,非官方与官方组织所属的供水站也将全面开放,供居民们使用。

  印度首都德里25日出现了两年来最高温45.5摄氏度,而本周的气温预计也将居高不下。

 

编辑:曾珂

关键词:印度高温 印度部分地区气温高达50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