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中国私人财富报告 大陆千万富翁人数超过百万

2015年05月27日 12:34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中国私人财富报告 大陆千万富翁人数超过百万

中国私人财富报告 大陆千万富翁人数超过百万

 

  在个人高端客户金融服务领域享有盛誉的招商银行和全球领先的管理咨询公司贝恩公司联合发布《2015中国私人财富报告》,这是继2009年、2011年和2013年三度合作后,双方第四次就内地高端私人财富市场所做的权威研究。

  报告指出,2015年中国个人可投资资产1千万人民币以上的高净值人群规模已超过100万人,全国个人总体持有的可投资资产规模达到112万亿人民币。中国私人财富市场持续释放可观的增长潜力和巨大的市场价值,前景看好。经过多年的市场培育和深耕,私人银行服务已深入人心,高净值人群对私人银行服务的信任和依赖度进一步增加。中资私人银行在不断探索境内高端财富管理市场创新服务模式的基础上,也在积极加大境外市场战略投入,致力于为中国高净值人群打造境内外联动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

  报告基于大量的一手调研和严谨的统计学模型,对中国私人财富市场、高净值人群投资态度和行为特点以及私人银行业竞争态势进行了深入研究。

  中国高净值人群规模突破百万,七个省(直辖市、自治区)高净值人数超过5万人

  资本市场和新兴投资产品拉动中国私人财富市场增长,中国高净值人群规模突破百万

  报告指出,2013-2014年,在中国宏观经济进入“新常态”的背景下,中国私人财富市场的可投资资产总量和高净值人群数量继续保持两位数的快速增长。在资本市场回暖、新兴投资产品不断涌现的拉动下,2014年末中国个人总体可投资资产达到112万亿人民币,相较2012年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16%。2014年末,中国高净值人群规模突破100万人,相较2012年增长了33万人,而相较2010年年底已经翻番。

  综合各项宏观因素对中国私人财富市场的影响,报告预计2015年中国私人财富市场仍将保持增长势头,全国个人总体可投资资产规模预计将达到129万亿元,同比增长16%;高净值人群规模将达到126万人,同比增长22%;高净值人群持有的个人可投资资产规模将达到37万亿元,同比增长17%。

  中国私人财富市场持续释放着可观的增长潜力和巨大的市场价值,前景看好。

  七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高净值人数超过5万人,中西部地区增长强劲

  2014年末,全国共有7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高净值人群数量超过5万人,分别为 广东、上海、北京、江苏、浙江、山东和四川。其中,广东的高净值人数率先超过10万人,达到13万人;四川成为首个高净值人群数量超过5万人的内陆省份。

  区域增速方面,中西部地区增长强势,与沿海省份差距进一步缩小。2012-2014年高净值人数年均复合增长率超过25%的省份集中于中西部,其中新疆、湖北和陕西三省高净值人数年均复合增长率突破30%。展望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首次将“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明确为区域发展的“三个支撑带”,预计在政策驱动下中西部地区的高净值人群规模将进一步快速增长。

编辑:曾珂

关键词:中国私人财富报告 大陆千万富翁人数超过百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