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铭记传统,砥砺前行

民进北京市委会举办骨干会员传统教育培训班

2015年05月27日 13:50 | 来源:民进北京市委会
分享到: 

原标题:铭记传统,砥砺前行——民进北京市委会举办骨干会员传统教育培训班

 

1

 学员们在民进成立旧址前合影留念。

 

  “今天的我们应该为政治稳定、经济腾飞、文化繁荣而感到骄傲,没有前辈的无私奉献,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忘记历史就等于背叛,传承历史才会开创新篇,民进会员就应该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围绕在中国共产党的身边,为国家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这才是正路。”民进海淀区委会委员崔常男在返回北京的高铁上,如此深有感触的记录下自己此刻的心情。此时的他,刚刚结束了为期八天的民进北京市骨干会员传统教育培训。

  2015年是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七十周年,北京民进成立六十五周年。在这七十年风雨历程中,民进在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地位和作用越来越重要。民进北京市委会与北京市社会主义学院、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选择在此时共同举办骨干会员传统教育培训班,既是庆祝民进七十周年华诞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民进北京市委会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一项具体行动。

  民进北京市委会历来高度重视对会员的传统教育,特别是在新形势、新常态下,如何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用会员便于参加、乐于接受的方式深入挖掘传统教育资源,并以民进会史、多党合作史教育活动为载体,积极学习兄弟省市民进组织经验,充分调动会员积极性,从而全面推进民进各项工作,是民进北京市委会一直在积极探索的工作机制创新。经过三个多月的反复讨论磋商、多方协调,民进北京市委会骨干会员传统教育培训班于4月23日正式开班。

  本次培训班旨在通过学习培训,使学员正确认识民进的性质、地位和职能,把作为民进会员的光荣感、自豪感和归属感,升华为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培训班采取了本地教学与异地教学相结合,辅导报告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理论学习与探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以会史知识、民进代表人物事迹、多党合作历史、传统文化等的学习为主线,穿插依法治国、经济发展规划等当前热点内容。共有来自全市的46名骨干会员参加培训,此次培训班效果显著。

  深入传统教育

  在马叙伦纪念馆,丰富的照片和文物向学员们展现了马老传奇的一生,特别是马老书写的最后一幅字迹:“我们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才有良好的结果,否则根本上就错了。” 这无疑是他毕生追求真理、追求进步、向往光明的写照,也是他留给每一位民进人的政治遗嘱;在王绍鏊纪念馆、在鲁迅纪念馆……当参加培训的民进学员驻足于一幅幅展板之前,重温那一段段荡气回肠的历史时,他们的政治信念进一步坚定,爱国情怀得到升华,对民进的认同感和荣誉感不断提升。有学员这样总结“只有深入的学习会史、感受历史、才会继承民进老一辈创始人的崇高精神和高尚风范,才会进一步弘扬民进的优良传统。在当前,更应该紧密的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集智聚力、发挥优势,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

编辑:孙莉姗

01 02

关键词:民进 北京市 传统教育 培训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