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一点一评一点一评

“大道周口——王学岭诗文书作展”在京举行

2015年05月27日 14:40 | 作者:付裕 邢贺扬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20150527m-009_副本

 

  “青川鹿影,洄溯崇文。奇策隐云,孝勇如澎。百千其著,灿烂其明。朝启夕更,俊彦可追。箕弦莲雪,泮玉弘之。台阁城池,海内椿萱。太簇集萃,物理发源。悠悠周口,歌以咏之。”这是书法名家王学岭的书法作品《周口颂》中,其对家乡河南省周口市的真情表达。

 

  5月27日,“大道周口——王学岭诗文书作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行。据了解,此次展出的182幅王学岭书法艺术作品共历时五载完成,将诗词联赋的韵律与书法的神采融合,呈现天高地远、心旷神怡之感。

 

20150527m-012_副本

 

  国画大师、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吴休曾评价说:“‘大道周口’充满了王学岭对故园的无线热爱,对祖国的深情颂扬。它具有唤起华夏儿女为家园的更加美丽、祖国的更加富强而努力的激情。”

 

  王学岭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书协行书委员会秘书长、总参书法院院长,其在精研书法艺术的同时,对中国历史文化研究颇深,尤其是关注家乡周口的文化建设。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展览结束后王学岭将把这批作品悉数捐赠周口市博物馆,与原有的馆藏文物一并陈列,形成对当地历史文化一虚一实、相互诠释的展出方式。

 

  此外,展出的全部作品已由中华书局出版发行,书名为《大道周口》。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到6月8日。

 

_5271327_副本_副本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王学岭诗文书作展 王学岭 “大道周口”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