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主席日志 主席日志

张庆黎在全国政协机关“三严三实”专题党课上指出

锤炼党性 改进作风 提高素质

努力把政协机关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2015年05月28日 08:42 | 作者:廉维亮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廉维亮)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全国政协党组要求,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庆黎27日上午为全国政协机关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结合政协机关实际授课谈心。

  张庆黎指出,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做出的重大部署,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传承了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明确了干事创业的行为规范,强化了推进工作的组织保障。我们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背景、意义和内涵,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折不扣地落实好中央要求。

  张庆黎指出,当前全国政协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总体状况是好的,但对照“三严三实”的具体要求,同先进模范和优秀典型相比,政协机关个别单位和干部在作风建设和能力素质上,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和不足,比如:纪律松弛、心浮气躁、为官不勤、不守清廉等。希望同志们紧密联系本单位和个人实际,对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作全方位、立体式的透析检查,进一步解决问题、改进作风,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进一步明规矩、严纪律、强约束,要“严以修身”强党性,“严以用权”讲规矩,“严以律己”立人格,“谋事要实”合规律,“创业要实”看担当,“做人要实”见品质,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切实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张庆黎强调,落实“三严三实”的实践要求,一定要锤炼坚强党性,切实做到信念坚定、政治过硬;一定要不断加强学习,切实做到提高素质、增强本领;一定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做到爱岗敬业、恪尽职守;一定要严格廉洁自律,切实做到自重自警、慎独慎微。

  全国政协机关党组副书记、常务副秘书长孙怀山在主持专题党课时提出,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机关党组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做到边学边查、边查边改,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从严从实,真正使专题教育的过程成为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过程;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把专题教育的开展与当前政协各项工作紧密结合,把专题教育中凝聚起来的强大正能量,转化为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和各项工作的积极动力。

  全国政协机关党组副书记仝广成,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张秋俭,副秘书长常荣军,中纪委驻全国政协机关纪检组组长周新建,办公厅研究室主任舒启明,专委会驻会副主任田杰、侯建民、凌振国、顾伯平、晓敏、吕虹、金学锋、陈惠丰,专委会副主任卢昌华、庄国荣和马健等出席。全国政协机关各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300余人参加。

编辑:薛鑫

关键词:张庆黎 全国政协副主席 全国政协机关“三严三实”专题党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