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5深圳两会专题报道>要闻 要闻

委员创新履职平台 微信微博征集意见

2015年05月28日 13:40 | 作者:李世卓 唐珊珊 |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分享到: 

  ■ 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世卓 唐珊珊

  “万能的朋友圈,请大家提出一些需要解决的民生问题,我设法形成提案,在市两会上提出。”创新的时代,委员也创新了履职的平台。在两会召开前夕,委员代表们纷纷通过微信微博征集民意,发布会议消息。

  “怎样更好地监管P2P?”“能否在南海大道下面增建地铁,这里长期交通拥堵。”“路边宜停车收费贵、手机操作难。”……市政协委员朱舜华上周就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布消息征求意见。很快,在这个履职新平台上,朱舜华就收获了58个点赞和37个回复。“我会将这些意见分门别类进行整理,将好的观点和建议形成提案提交给大会。”

  相较于新委员,市政协委员房涛的微博和微信基本上是自己的“工作记录”。从2011年开始,她经常将自己参加的政协活动、会议等信息发布在微信“朋友圈”里。昨天下午她在微信“朋友圈”里说:“过往5年,我撰写了政协提案近30篇。今年提交提案如下,希望向各界广征广议建设性意见,建言谋策,共建共享。”几个小时内,该条微信收获了200多个赞和回复。

  “我的微博有10万多粉丝,微信好友也有2000多个,每次发布政协的委员议事厅等活动信息都会引起关注。”房涛说,关注城市发展、共建美好家园,不只是政协委员的责任与义务,也是和每一位市民息息相关。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引起社会各界人士广泛关注政协活动,建言献策,为美丽深圳贡献力量。

编辑:薛鑫

关键词:深圳市政协 深圳市政协委员 政协提案

更多

更多